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900字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戰爭,向來在人們心中都是可怕的。一場戰爭,會導致多少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但是,從古到今,卻從來沒有停止過戰爭。 

  有的國家,人們是為了保衛家園,被迫拿起武器去戰鬥,這種戰爭是無奈的;而有的國家,卻故意去欺負弱小的國家,侵佔領地。古人說“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由此可見,戰爭給人們帶來多大的不幸。 

  讀了法國作家雨果的《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致巴特勒上尉的信》,感觸很大。當年,英吉利和法蘭西闖入圓明園,破壞了這個全球聞名的圓明園,卻還要求著名作家雨果的讚譽。雨果對此毫不留情地把英吉利和法蘭西比喻成了強盜。而聶華苓的作品《親愛的爸爸媽媽》,也使我感受到了戰爭中孩子的可憐。他們在課堂上還憧憬着未來,還幻想自己會在陽光下奔跑,卻不知自己下一秒就要葬身於納粹的手下。死前,孩子們喊出了那一聲撕心裂肺的:“親愛的爸爸媽媽。”他們一定不願意戰爭,一定不願意離開自己的親人,與之陰陽兩隔。 

  現在,又喚起了我沉重的記憶。小時候,聽爺爺說過南京大屠殺事件。這是爺爺最不願意說起的往事,它太悲慘,太血腥。每次爺爺說到這段往事,都老淚縱橫。慘無人道的日本帝國主義對待中國的百姓,就像對待一群群畜生一樣,這絕不是誇張。他們比賽殺人,把中國的百姓逼上絕路,再用機關槍掃射,殺死中國人。還有著名的“萬人坑”,許多中國人就這樣被活埋了。戰爭結束后,萬人坑裡的白骨刺得人們的眼睛生疼。短短的幾天,就殺了三十萬人。但日本方面卻極力否認這件事情,認為他們不過殺了兩三萬人。南京現在建立了紀念館,紀念館外的每一粒石子,都代表着一位無辜被殺的中國人。 

  是的,我們不能忘記歷史,不能忘記亡國恨。但是,我們也不要戰爭。我想,這是世界所有百姓的心聲。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戰鬥武器也越來越高明。從最初的野人用石器廝殺,到現在的導彈、航空母艦戰鬥,甚至還有原子彈,無不證明了科技的發達。試問,科技發達了,為什麼一定要應用於製作戰鬥武器呢?既然有這麼高明的科技,那麼就去拯救那些生命垂危的人,去為那些貧困地區建造學校吧。戰爭,不僅使人們失去家園,也對生態環境造成了很大的破壞。 

  我們永遠也不希望有戰爭,永遠也不希望因戰爭而死亡,所以,珍視現在的生活吧。我們呼籲和平,願潔白的和平鴿飛向世界各地,帶去和平,也帶去美好和純潔。但是,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