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600字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界就是一個大舞台,而在這個大舞台上,最驚心動魄的一幕也許就是戰爭了吧。人類歷史上,血與火的戰爭頻頻爆發,為政治?為經濟?為文化?還是為滿足自己的佔有慾? 

  從“巴特農神廟”到“火燒圓明園”;從“二戰期間的音樂家沙尼克”到“克拉庫耶伐次”;從“奧斯威辛的殺人工廠”到“9.11事件”,還有更多的人,無辜的人,在一次次殘忍的戰爭中失去寶貴的生命,失去父母,失去兒女,失去親人。 

  人類從野蠻時代進入文明社會,戰爭也由部落之爭、民族之爭、國家之爭演變為世界大戰。戰爭毀滅了多少家庭的幸福?給人們留下多少心靈的創傷? 

  也許,戰爭離我們很遙遠,那隻不過是爺爺奶奶在月光下講的故事;是照片,影片上一閃而過的歷史畫面;或者是報紙上關於一個遙遠世界的新聞報道: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巴以衝突…… 

  戰爭破壞了世界,也創造了世界,毀滅了文明,同時也創造文明。人們詛咒戰爭,祈求和平。但戰爭這幕悲劇,好像總也不能收場。 

  難道,那銜着橄欖枝的和平鴿,不能引起人們對和平的呼喚? 

  難道,那屹立在聯合國的打着結的槍支,也不能起到抗止戰爭的作用嗎? 

  難道,那因為戰爭而無辜死亡的人們,也不能使人們為戰爭感到羞恥? 

  戰爭充分展示了人類的獸性,邪惡,與此同時,人類的勇敢,機智,互愛與犧牲精神,也在戰爭中表現的淋漓盡致。戰爭中所表現出的人性,往往又是人類歷史上最精彩的篇章。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在聯合國總部,“鑄劍為犁”的雕像已屹立了四十多個春秋,可是和平的鐘聲並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們敲響。親愛的和平鴿啊,請你快快銜起橄欖枝,將它拋向全世界!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