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世界何時鑄劍為犁700字作文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何為“鑄劍為犁”?其實鑄劍為犁就是說明世界人民渴望和平,厭惡戰爭。“鑄劍為犁”的雕像在聯合國總部前已矗立了四十多個春秋,可是和平的鐘聲並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們敲響,戰火和死亡仍然時時戰踏着公理和正義,這是為什麼? 

看! 

古代,中國人為了所謂的金錢名譽,不停地明爭暗鬥,一些皇室子弟為了皇位,不惜兄弟相殘,曹植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就寫出了其中的辛酸是不可言喻的…… 

近代,外國為侵佔中國的領土,企圖吞併中國,花費了大量人力,物力,用來同中國作戰,不知犧牲了多少無辜的性命,浪費了多少財富,看一看: 

林則徐的虎門銷煙之後,國中與外國,戰鬥了幾年,同樣足徒勞無功,外國侵略者入侵中國,踩在中國人的屍體上搶走了園明園內的大量奇珍異寶,還燒毀了園明園;南京大屠殺死在外國人手中的無辜中國人有三十萬以上。三十萬!這個驚人的數目,只是外國人為了侵略中國而殘殺的…… 

這種種血的教訓難道還不能體現世界和平的重要性嗎? 

在現在,這戰鬥的鋒義仍在不停地燃燒着,被戰爭害得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人也不斷地在增加,這一切令人心寒。 

美國攻打伊拉克,也犧牲了不少美國人和伊拉克人的性命。其原因是因為布什懷疑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難道僅僅一個懷疑就可以爆發一場慘絕人寰戰爭嗎?這一切難道就沒人想過嗎?近來一些恐怖分子,炸傷,炸死了1200多名俄羅斯中學生。難道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有錯嗎?這一切難道就不令人深思嗎?……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的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就在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大小小戰爭總共不下400次!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 

試問:世界何時才能鑄劍為犁,和平永駐?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標籤:世界何時鑄劍為犁作文 鑄劍為犁作文 何時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