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樂園1300字作文

我的樂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話說在下內閣,是簡單樸素但不失文雅,這是我心靈上的一個夢想空間,在這裡,時而我沉醉其中。有時間,請你來我這間小閣里坐坐吧。

  領着你繞過走廊,走進大廳,推開米黃色的門,是的,這裡就是我的一片天地。

  我的這片天地既沒有遊樂園的盛大,也比不上商場花花綠綠的裝飾。十幾平方米的小房,大白的牆壁,方方正正的小書桌,再加上一個滿載書本的書櫃,嗯,就這麼簡單。雖然這裡陳列簡單,擺設簡陋,但是這裡可是我“修身養性”的一方凈土呢。

  我喜歡讀書勝過於看書。偶爾從書柜上拿下一本《千家詩》,就仰卧在椅子上吟誦起來。“綠樹濃蔭夏日長,樓台倒影映池塘。”正看的入神,媽媽送進水來,我彷彿還沉浸在那古人的文閣中,還用手指點了點水,再慢慢品嘗,真有一番文人的思韻呢。有時,天陰下來了,淅淅瀝瀝地下起小雨來,我就邊望着風景,邊趴在窗台上,在嘴邊吟誦:“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說罷,便開始閉目養神。靜謐的夜晚,本是應該好好休息的黃金時間,我也不例外啊。大聲在陽台上頗有一番詩情地喊着:“天街夜色涼如水,卧看牛郎織女星。”“尋常一樣窗明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就連靜夜思都出來了“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啊。”弄得樓下的鄰家三番五次地跑到樓上問我們家是不是有毛病,就是因為這樣,弄得我只好“隱居”在自己的卧室里一聲不吭。呵呵,誰讓我是詩蟲的。作詩是我的靈魂,賞詩是我的愛好,吟詩是我的個性。

  來到我的樂園,一定要看的,當然是我書櫃里的“珍寶”。從《史記》到《三國演義》,又到《巴金文集》,“風雅頌”,我這裡一應俱全。書柜上的書都是按照時間順序擺放的,如果你仔細品讀,你會驚喜地發現,你已承載着歷史文化的長車,走過了幾百個世紀!哈,就連很久以前,書皮都發黃的《紅樓夢》《西遊記》,看起來雖然滿手塵埃,看起來陳舊了些,但那扉頁的幾幅精美的圖片,也會使你入勝啊: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林黛玉“瀟湘妃子”一副嬌弱,都會讓你拍手稱讚前人繪畫的精湛!

  嗯,當你已經滿腹經綸,知書達理,品完詩書百經的時候,就來放鬆放鬆心身吧,觀觀我這裡的靜態之“美”吧。對了,前面忘記告訴你了。我這裡還隱藏着一隻大烏龜。這隻大烏龜足足有一臉盆大,天天在我的窗前悠哉游哉,它的動作十分緩慢,甚至可以說是遲鈍。但是你要是在它睡覺的時候打攪它,它可十分敏感,可要小心它的“神龜掌”啊。好了,感受了大烏龜的“親昵”。要真正來看看我這裡的靜態美了。把頭抬高成45度角,會發現牆上高高地掛着一幅幅話,你會不禁感嘆道:“此人技術太差,畫面髒亂,題材狹窄。”呵呵,這就是我從小到大的傑作,可不要笑哦,雖然亂刺八糟的,可每當我望之回憶童年的純真和童趣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撲哧”一聲笑出來,這也算是我的一段成長曆程吧。曾經的那一份份天真叫作永恆,曾經的那一份份感動叫作難忘。美就美在它的純樸啊。

  好啦,這次光顧我的小閣就到此為止吧。相信你下一次一定會再來的。

  這間充滿着書墨之香的小屋,我給它起了個好聽的名字——樂園。之所以稱之“樂園”,是因有它是我心身放鬆自由的地方。有着書生的文雅,有着成長的趣味,有着……還有着什麼?哈哈,還有着我一顆永恆陽光快樂的心呵!



我的樂園 標籤:我的樂園作文 我們的樂園作文 心中的樂園作文 童年的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