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祖國8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祖國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每當雄壯的國歌在我耳邊響起,鮮艷的國旗在我面前冉冉升起時,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總是感到無比自豪!五千年來,我們的祖國經過了無數的滄桑,無數暴風雨的洗禮,隨着改革的開放,她一直在大踏步地向前走着,走着…… 

 回頭追憶,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是多麼悠遠,璀璨,好似一顆明星,閃爍在群星當中,發出耀眼的光芒,引無數文人墨客為之痴醉。《四書五經》、《永樂大典》、《孫子兵法》一張張泛黃的紙張記載着中國獨特的美麗;長城、故宮,歷史悠久,氣魄宏偉,一塊塊布滿苔蘚的青磚象徵著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珠穆朗瑪峰、青藏高原、長江黃河,無不彭顯出祖國大好河山的壯闊與美麗。不忘的是那詮釋中國人民偉大精神的漢語,任狂風暴雨,天崩地裂,日本侵略者想語言入侵中國,但卻不知,漢語已在國人心中牢牢地紮根——這是永不滅的母語。 

 我想說又不願說,借歷史的眼睛,我也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的廢墟之上,我看見祖國是一灘血, 兩個強盜搶走的是中國的財寶,但搶不去我們中國人們萬眾一心的精神;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見祖國是一團火,艦上官兵齊心協力協助鄧世昌,揚北洋海軍之風,雖戰敗但這滿腔熱火,仍長燃在我們的胸前。不忘日本侵略者凌辱我們中國人為:“支那”“東亞病夫”,侵略者破壞的是我們的軀體,他們破壞不了我們的精神——一種心繫祖國,熱愛祖國的精神! 

 在一次次的打擊中,中國人記住了;一次次的災難中,中國人認清了。在毛主席的領導下,中國人站起來了;在鄧爺爺的教導下,中國人富起來了;在江澤民爺爺的帶領下,中國人強起來了。兩彈一星讓中國人看見了,讓世界看見了,中國人在進步!一顆顆先進的火箭飛上了天,見證了祖國飛速的發展;一座座美麗的建築拔地而起,彭顯了祖國的美麗;世博會的召開,表明了中國向發達國家的進軍;在奧運賽場上,中國選手馳騁賽場,勇奪金牌,得到世界第一。看吶,這一切難道哪有一項不值得我們自豪嗎? 

 東方的太陽會與我們一起見證,這是我們的祖國,這是我們的時代,讓全世界看看我們這一代,我們的中國,在進步!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