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祖國6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49年10月1日,隨着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開始覺醒。它標誌着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已經取得偉大勝利,標誌着中國人民受奴役受壓迫的半殖民地半封建時代已經過去,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

  1978年,為了彌補文化大革命帶來的經濟損失,為了加強與國際的聯繫,為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在鄧小平的領導,我國走上了改革開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如果說毛澤東讓我們站了起來,那鄧小平就是讓我們富了起來!在改革開放的30多年中,昔日的邊陲小鎮深圳變成了國際化的大城市。國內的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到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收復了離開祖國母親百年之久的香港和澳門。

  在近幾年,中國更是突飛猛進地發展。2008年,中國北京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中國的體育健將們在賽場上奮發拼搏,在金牌榜上居於首位,足以證明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神洲系列載人火箭以及嫦娥一號的發射使我們成為航天科技的強國,沒有人再會說我們中國只有嫦娥才能奔月。上海世博會的召開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魅力。但在發展中我們也遇到了各種困難:2003年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和震驚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以及2010年的玉樹大地震。但中華兒女從未懼怕過,人們手挽手將一個個生命拯救,將一個個廢墟重建,將一個個困難踩在腳下!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年的繼承和發展,三十年的突破和奮進。您將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作為新一代的我們一定會讓您更加強盛!

  橫林初級中學初二:諸一鋒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