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祖國的節日500字作文

我愛祖國的節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年的除夕是2月13日。一大早爸爸就去菜市場,買了許多菜:雞,鴨,魚,肉應有盡有。 

  到了下午,我和爸爸就掛燈籠,貼對聯,忙得不亦樂乎。天剛黑,爸爸和我就把煙火拿到外面。媽媽今年給我買了許多煙火,有的小巧玲瓏,有的體積大而笨重……爸爸先放了一個大爆竹,那聲音,可謂是震耳欲聾啊。緊接着,我又放了一個仙女散花,簡直就是太美麗了。正如初唐詩人蘇味道《正月十五日》中的:””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一樣啊。煙花的美麗雖然很短暫,但是帶給我們的是永遠的歡樂。 

  放完了爆竹我們就吃年夜飯了。””哇,桌子上的菜真豐富呀。””我情不自禁地說了起來。

  連平時吃飯很少的媽媽也說 :””我今天一定要大飽口福。"

  爸爸語重心長地說:“是呀,想當初,我小的時候過年和你現在簡直不能比呀。以前我們平常的時候只能吃一些自己重的蔬菜,也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到一些肉。現在你們生活條件多好呀,全靠黨的富民政策,全靠中國共產黨呀。你長大一定要成為一位對社會有用人才”

  我胸有成竹地說:“爸爸你放心吧,我長大一定要考上一所名牌大學,報答你和媽媽,做一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爸爸欣慰地說:“有你這句話我和你媽媽就放心了,我兒子真是長大了。” 

  這真是一個既難忘又快樂的除夕夜呀。

我愛祖國的節日 標籤: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快樂的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