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祖國6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我們的母親叫中國》

  五(3)班

  顧亦佳

  今天,當我讀完《我們的母親叫中國》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文中介紹了我們中國悠久燦爛的歷史。我們中國最古老而又最具有生命力的文字,我們中國古老而又智慧的宇宙觀優秀的傳統倫理觀;我們中國有廣闊的疆土,有眾多的兄弟,有優秀的軍事文化,有生命力強大經濟文化,有自己悠久而獨特的生活方式,有無限光明的未來;我們中國向世界奉獻了無數的發明與創造,我們最懂得美最會創造美。這一十一個內容。

  在這其中,這本書詳細介紹了三個重要之點。 

  一、是我們古代時的歷史文化。 

  二、是我們的中國現在擁有的勢力。 

  三、是我們無限光明而又燦爛的未來。

  一、我們古代時的歷史文化。我們中國現在古時候發明了造紙術,指南針,印刷術和火藥這幾樣物品,俗稱“四大發明”。除了這四大發明陶瓷器皿大約是給世界影響最大的發明了!也許,第五大發明應該是絲綢,因為,當中國的貴族穿綢着鍛時,世界絕大部分地區的人類還以樹葉獸皮遮風擋雨。

  二、我們中國現在所擁有的。我們的中國現在有廣闊的疆土,眾多的兄弟,優秀的軍事文化,生命力強大的軍事文化。所以,我們生活得衣食無憂。

  三、我們有無限光明而又燦爛的未來。我們的文化有着悠久的歷史,有過許多輝煌的成就。她的未來是怎麼樣的呢?只要知道我們的文化是怎樣吸收融合許多外來文化而發展成博大精深、獨步世界的中華文化,就會知道我們有一個無限光明而又燦爛的長長的未來!

  啊,我愛祖國,我更愛我們的祖先!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