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祖國7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讓我唱支歌,我會唱《我愛祖國》。如果讓我繪幅畫,我會畫《我的祖國》。如果讓我作首詩,我會作《歌頌祖國》。  

  我們中國從誕生、成長、壯大、成熟,經過了漫長的歲月,是由千千萬萬的戰士用鮮血,用生命換來的,歷經了多少不平凡的歲月, 經歷了多少奮鬥與犧牲,演繹了多少光榮與夢想,才贏得了如此多的輝煌與成功!  

  在低年級的語文課本上就能看到,有那麼多的孩子,那麼小,和我們一般大,卻敢與日寇作鬥爭!這靠的是什麼?完全是因為在心中澎湃的愛國的信念!  

  有一天,王二小正在山上放牛,見鬼子要進村來“掃蕩”。鬼子來到二小旁邊問他進村的路。聰明的二小不慌不忙,帶着日寇的人馬,把他們引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鬼子發現上當以後,先是殘忍地剁去二小右手的五個手指,又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把他摔到在大石頭上。後來八路軍一舉全殲了這隊日寇,戰鬥結束后,幾個戰士沖向二小,那時他還沒有死,和另外兩名受傷八路軍戰士一起送到了劉家莊,只可惜傷勢實在太重,為國而犧牲了,三位戰士都永遠長眠在那劉家莊的深山裡。  

這個故事我相信同學們都知道,河北省淶源縣,位於河北西部,與山西交界,那地方就是抗日英雄王二小的出生地。詞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在1942年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這首歌很快在邊區,直至全國傳唱開來,這一唱就是六十多年。  

  現在,那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誰能想到六十年前,有一個東洋倭國賊寇窺我中華,在這條美麗的山谷中殘殺我們的英雄少年王二小!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少年強,中國強,我們要從現在做起,擁有豐富的知識,擁有強健的體魄,為祖國那條騰飛的巨龍增添光彩!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