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祖國,愛國防500字作文

愛祖國,愛國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國防,是一門求生學問,也是國家的防務,是指為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防備外來侵略和顛覆,所進行的軍事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外交,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建設和鬥爭。

  國防伴隨國家的產生而產生,服務於國家利益。丘吉爾有一句名言:“我們沒有永恆呢的朋友,也沒有永恆的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此言一語中的國防直接關係國家的安全,民族的尊嚴,社會的發展。所以愛祖國必然愛國防。

  鞏固而強大的國防是國家安全的根本保證,正確認識和處理經濟建設與國防建設的關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一個帶有全局性的重大問題。

  經濟力量決定軍事力量固然不錯,但絕非必然。許多歷史事實表明,如果不重視對軍事的人力物力投入 ,軍事力量是不可能強大的。甲午戰爭前,中國式農業國,近代產業疲弱。但絕不應忽略當時中國是世界人口第一,國土面積第二的大國,年財政收入9000萬兩,無疑在當時世界各國中屬於經濟強國,此一點卻常被有意無意的忽視。正是由於清政府的無能,軍事投入的只守不攻的戰略,導致甲午慘敗。《甲午海戰全景紀實》中說:“中國,輸掉的不只是一場戰爭,也輸掉了國運,輸掉了希望,輸掉了本該生存與發展的一個世紀。神州山河破碎,蒼天笑我無人。這是一個民族無法承受的精神災難~~”

  歷史是一面鏡子,中國近現代史的沉痛教訓告訴我們,國防以經濟基礎為後盾強兵必先富國,兩者應當協調發展。

  我愛國防!

愛祖國,愛國防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