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城市人小城市人?800字作文

大城市人小城市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城 市人不屑一顧地說:“我們是‘大’城市人,是‘大’。你們是‘小’城市裡的,誰願意和你們打交道。”大城市人轉過頭輕蔑地說道:“還有你們這些鄉巴佬,打扮得令人想吐;穿得差、吃得又差,真可憐呀!我們,整天是吃山珍海味。什麼燕窩、魚翅、鮑魚啦,通通不在‘肚’下。我們是大人物,大人物, 是人人都想當的大人物。哈哈哈!” 

  小城市人辯解道:“誰說你們是‘大人物’?啊?依我們的解釋,‘大人物’是指有修養、有文化、有氣質的人。而你們是嗎?我們從你們的‘口’中認識到,你們只是暴發戶而已,並不懂得如何尊重人。不懂得如何尊重人的‘人’並不能稱為‘人’,只能叫做沒有感情的冷血動物罷了。”小城市人回頭瞄了一眼鄉下人,接著說:“還有,你們說鄉下人,為什麼把我們城裡人 扯到一塊兒?鄉下人是不能和我們城裡人相提並論的。嘻嘻嘻!” 

  鄉下人義憤填膺地說:“你們為什麼要這樣評價俺們。俺們這兒的空氣比那兒的空氣好。俺們並不是沒有錢,只是不願搬到你們那兒吵吵鬧鬧的地方。俺們也是很有文化的,很多清華、北大學生都是農村人呢!是農村人又怎麼了嘛,生活可能比你們過得還幸福、快樂呢!聽俺們這麼說,你們肯定羨慕死俺們了吧!呵呵呵!” 

  ------ 

  爭論還在持續着,可還沒有結果。 

  大地爺爺實在忍不住了,大吼了一聲:“不要吵了!”大城市人、小城市人和鄉下人立即停下了爭論,都想聽聽大地爺爺支持哪一方。 

大地爺爺語重心長地對他們說:“你們怎麼能這樣互相批評呢?你們都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同一片藍天下,你們的地位都是一樣的。不要因為生活的區域來給一個人的地位下定義。一個人沒錢、沒文化、沒修養等等,都不能說明那個 

  人地位低下。地位是可怕的,你們應該不要把 

地位看在第一位。同時,也不要把金錢、權利等等傷害人們和平相處的看在第一位;要把友誼、親情等等利於和平相處的看在第一位。當然,在把這些看在第一位的前面,不能失去做人的原則和法律。”

  大城市人、小城市人、鄉下人都明白了自己的錯誤,都向對方道歉。大地有恢復了以往的寂靜。

大城市人小城市人? 標籤:小城作文 小城雪景作文 麥魯小城作文 城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