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窮人?富人?(心靈篇)400字作文

窮人?富人?(心靈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窮人,富人,它的比較基礎有很多,想在我想說的是:關於心靈的窮人與富人。

  有兩個家裡貧困的農民,第一個農民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一個饑寒交迫的人,那人向農民求救,農民不願意,頭也不回的走了。第二個農民也經過那兒,那人向他求救,農民並沒有因為家裡窮而不救他,農民到那人帶到了家裡,熱情款待。第一個農民不光是沒錢才窮,還因為他沒有一顆善良的心。第二個農民,雖然沒錢,但他有美好的心靈,所以他是富有的。

  有兩個大款,都碰到了一個乞丐,第一個大款拿出錢,毫不嫌棄放進了乞丐的乞討盆里,他是真正的富人,他不會因為他是乞丐而嫌棄,而且他非常善良。第二個大款連正眼都不看一眼,非但沒給錢,還踢他一腳。我看,這個大款實際比乞丐還貧窮,他沒有同情心,還恃強凌弱。

  美好的心靈是一個人必備的條件,如果連美好的心靈都沒有的話,這人肯定是貧窮的。

  博陸中心小學要升臨平樹蘭實驗學校五年級:盛丹莉



窮人?富人?(心靈篇) 標籤:窮人與富人作文 富人作文 窮人作文 續寫《窮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