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咫尺天涯1300字作文

咫尺天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畢業前的情景彷彿還是昨天的上五,三個快樂自信的女生,在收到夢寐以求的高校錄取通知書時,不是興奮地歡呼大叫,而是一起相擁在含笑樹下默默不語。多麼希望時間能在這一刻永遠定格,忘記過去,沒有將來,只要此刻,我們同在。

  但是夢終會醒來,三年的快樂記憶或許就湮滅在了離別的這一刻。我們的命運,不是自己可以主宰的,無奈也好,不舍也罷,依然必須各奔前程,無法擺脫的宿命。揮淚告別,輕輕步出昔日的燕園,正滿心惆悵留戀,耳畔忽然傳來熟悉的招呼。停步回頭,是好友凌。

  嬌喘微微,猶然未定。追上我和落之後,她伸出了雙手。緩緩展開,掌心裡,三朵含笑花亭亭玉立。於是,青蘋果般的芳香便在空氣中四溢開來。映着清晨溫暖的陽光,嬌艷的花瓣上折射出燦爛的笑靨,清新可人。

  “如果真的無法相見,那麼,就讓這三朵含笑溝通我們的心,傳遞我們的思。”她說。小心翼翼地接過這朵聖潔的花,我們三人同時相視而笑。含笑,含笑,就讓它含着我們的歡笑,抹去我們的痛苦,記下我們的感動,收藏我們的友誼……

  時光一如系日長繩,白駒過隙,光影交錯的瞬間,便已匆匆溜過,躍入滾滾消逝的心之長河,不留一點痕迹。

  進入高中,還是日復一日的做題,聽講。永遠單調的學習,永遠飄忽的神思。不知遠方那所音樂殿堂里,是否同樣有兩個站在掉落一地的含笑叢中的女孩,在靜靜想念我這個傷心斷腸人,懷念從前那段三個人飛揚跋扈的快樂時光?

  這樣想着想着,一切也就那麼過去了。萬物悄悄地舊顏換新,唯有那朵被我精心保存的含笑,依然美的那麼奪目,那麼絢爛。

  七月,是酷暑,也是我盼望已久的假期。寧可忍受毒日的炙烤,我也不願呆在家裡,只是漫無邊際地四處遊盪,潛意識裡渴望某次美麗的邂逅。

  這樣以無比的毅力一直堅持了半個月,終於如願以償。再次相逢還是那個熟悉的岔路口。曾經,凌,落,我,三個人,每天放學后肩並肩走在這上面。我家往左,比較近;她們兩家比鄰,在右邊。為了我們彼此可以多共一段路、多講幾句話,她們選擇繞道陪我。只有那盞昏暗的燈知道,這裡曾經留下三個孩子多少的歡聲笑語。

  或許,這也是我不由自主走到這裡來的原因吧。看到了,看到了,雖然一年未見,她們飄逸的長發早已代之以清秀的短髮,但心靈的默契,是一輩子不會褪去的。甚至不用睜眼,熟悉的氣息就已經在提醒我,是她們。

  畢竟開始成長,任憑心中有多少的激動,凝聚到嘴邊的不過是淺淺的一句話:“凌,落,你們好啊。”說吧又似幾分隨意的放下插在口袋裡的手,低低地張開。我想好了,只要她們向這邊走來,我一定會毫不猶豫衝上去伸手緊緊抱住她們。

  但是,什麼也沒有發生。專註於行走的她們不過把這當作一個小小的插曲。微微抬顎,點點頭說聲“好久不見,改天來玩”,便又重新邁起匆匆的步伐,拐入右邊的小道。

  我惘然。許久許久,彷彿過了一個世紀。終於驚覺,如有所失地抬腿跨入左邊的小路。

  幾米問:幸福的步道總是那麼短,我們可不可以賴着不走;而這條早已爛熟於心的小道,不知何時竟變的如此漫長,綿延何處才是盡頭?

  陽光還是那樣熾熱,那樣肆無忌憚地將光和熱撒向大地。我站在七月燦爛的陽光下,竟忍不住覺出了陣陣寒意。這個明媚的夏,居然早早染上了秋的氣息。

  最後展開隨身攜帶的那朵含笑,分明記得昨天還是那麼生機勃勃,此時此刻,卻驀然枯萎。

  花謝了,季節也快更替了吧。

咫尺天涯 標籤:咫尺天涯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人在天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