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咫尺天涯1600字作文

咫尺天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很多時候,在我們轉身時,才發現我們一直很努力追尋的結果就在我們身邊,很近,需要我們了解,在自己眼裡重要的東西,其實不重要。  

  越不凡越平凡!

  ——寫在前面

  吧啦吧啦,瀟瀟洒灑——

  “瀟瀟~~洒洒!”每次BALA叫我的名字,尾音總是拖得很長,然後加上自己認為很配很配的兩個字。

  很輕,很輕,用幾乎是只聽到急促呼吸的聲音,碎碎念。

  倘若,耳語。  

  仲夏悶熱的熱浪一圈一圈襲來,長時間的坐着不動,汗水還是濕透我和BALA都喜歡的那件T-SHIRT,天藍色映襯,一團心形白色雲朵,衫很大,我幾乎能當裙子穿。

  “瀟”嘴裡咬着甜筒的BALA死死地盯着櫥窗里模特身上的一大一小的襯衫。

  我記得她說過很喜歡情侶衫的感覺。

  “我們要了吧?”BALA眨巴眨巴她本身就很大的眼睛,看着我,手裡的冰淇淋開始融化。

  “可這是情侶衫啊,我們怎麼能穿?”

  “誰說不能?那我們就來搞一次同性戀吧!”BALA用力地搖着我的手,可愛的表情,很多路人側目。

  熱浪襲襲-

  “為什麼這麼拚命?”媽媽看着我書桌上一打一打的稿子,將近萬字的稿件。

  “媽,我想BALA了!”

  每次只要不開心,我就會拚命地逼自己寫東西,桌子的角邊永遠有一堆垃圾紙球。

  就像是心裡那缺憾的角,永遠被一些雜念堵塞。

  風,還是熱的-

  脫下汗濕的襯衫,洗了,晾起來,看着搖晃的晾衣架,那片逍遙的藍色,我抬起頭,笑了。

  已經習慣了放假不去找BALA。

  還是寫着一篇一篇的奇怪的文章。

  因為我所在的地方沒有郵局,我總是頂着炎炎烈日,徒步行走十公里到鎮上,然後把手裡已經被汗水浸濕的信封,丟到郵筒里。

  手鬆開的一瞬間,又放飛了我跟她的一串回憶。

  我曾經告訴BALA,我突然喜歡上這種拋頭露面的感覺,總是把手鬆開的時候,心裡堆滿了惆悵。

  還有,愧疚。

  只是那種惆悵,居然讓我有一種快感。

  BALA告訴我,你還沒有變,你還是那個凡事都追求結果的孩子,你只是個孩子。

  我會聽着她的話,躺在她的膝蓋上,慢慢地睡着,這時,總是會颳起一陣在夏天裡很難見到的狂風,拂動窗帘。  

  我偶爾還是會在陽台上看到,在很多很多房子的另一邊,掛着和我一樣的藍色襯衫。

  我甚至走了好遠好遠,也沒有看到它究竟在哪裡,只是不斷地迷路,穿過一條條好像迷宮的衚衕。

  然後,我總是聽到有人叫我,瀟瀟。

  當我依然把只對她寵溺的微笑重新掛在嘴邊時,卻好像一個夢,醒來。

  大約一個多月過去,我收到雜誌社的來信。我知道,我的獨家記憶,正在變成萬人皆知的秘密。

  我開始不斷地被噩夢嚇醒,然後在被窩裡,哭着叫BALA的名字。

  我開始被帶去看心理醫生,老媽因為我整天神經緊張。醫生告訴我媽一句話:心病還需心藥醫!

  我媽當然知道醫生的意思,就像是我幾次拿着給她的信,不知道往哪裡寄。

  然後,每次我把自己的文章發表,很多筆友用奇怪兩個字比喻我的文筆。

  不止一次。

  媽告訴我,BALA在,天涯!

咫尺天涯 標籤:咫尺天涯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人在天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