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福咫尺天涯1600字作文

幸福咫尺天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幸福咫尺天涯 

  記得你曾說過:愛你的不再愛你,不愛你的也不會再愛你! 

  那年,你15,我13。 

  記得我曾說過:因為你,我不再淚流,我會永遠陪伴你! 

  那年,我12,你14。 

  一切都在記憶中倒流,夏末,初秋,晚東,早春……什麼時候才是個盡頭? 

  原來,你什麼都不記得;原來,你把我的話當童言,一笑而過;原來,你捨得我! 

  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一頭扎進你的冷漠,在那個溫暖的初春。而今,溫暖已成奢求。懷念梔子花迷人的芳香,等待狗尾巴草的諾言……其實一切都只是個無底洞,當你在夕陽中為我留下最後一個殘影,一切都已經瞭然。 

  記得你走的那年,你留下一句:幸福咫尺天涯,我永遠只能在天涯守望你咫尺的幸福! 

  那年,你17,而我,已經15。 

  ——引子 

  10歲那年,爸爸帶回來了一個姐姐,比我大兩歲。每當看着她冷漠的眼神,我都馬上收回目光,不敢再與她對視。10歲,是在她冷漠的眼神下度過的。 

  11歲那年,開始明白,開始開口與她說話,開始不再害怕她冷漠的眼神,開始想,淡化她冰冷的心。從開始自己的獨白,到兩個人的簡單對話,再到我與她之間的依賴。我不知道,花了多少精力,多少時間。然而,在她離開之前,我無怨無悔。因為我在她的雙瞳中看到的不再是冷漠,帶着一絲淡淡的柔情。彷彿櫻花帶着粉嫩的花瓣,那樣的美讓人離不開視線! 

  12歲那年,已經懂得冷漠的原因,所以當她對我傾訴時。我很認真,很認真地擦乾留下的眼淚,同時擦乾她的眼淚,對她說:因為你,我不再淚流,我會永遠陪伴你!而她,聽到我的話語,只是在臉龐盪開一絲淺淺的笑,很輕浮! 

  13歲那年,看着她從爸爸的書房走出來,帶着愁容。一絲好奇,一絲不忍湧上心頭,而她沒有看我。只是背靠背,輕輕地說了一句:愛我的,不再愛我,不愛我的,也不會再愛我!那時,我很想朝你悄然走開的背影說:你還有我!可是話被噎在喉嚨,一股莫名的酸流遍全身,我仰頭望天,不讓眼淚掉落。因為我曾經說過:因為你,我不再淚流,我會永遠陪伴你! 

  14歲那年,親眼看着她撕毀她那張全國美術繪畫一等獎的獎狀。莫名的酸再次流遍全身。我想張口說些什麼,她只是拋下一句:“你不懂!”徹底粉碎我的心。 

  15歲那年,還是不變的問候,她拿起她的挎包,拉着我的手說帶我出去兜風。她騎上腳踏車,我走在她的身後,望着她那白色的長裙,突然又有了種陌生的感覺,和她剛來我家時一模一樣!我的心硬是狠狠地漏了一拍,像是預感到什麼,我慌亂地跳下車,任自己摔的頭破血流!她沒有回頭,而我亦沒有看見她的表情,只聽見她的聲音夾雜着風聲飄來。她說:幸福咫尺天涯,而我只能在天涯處守望你咫尺的幸福!而我愣愣地看着夕陽下她的殘影,我沒有追出去,頭一次,我感覺我累了!我朝夕陽傻傻地笑,任風在耳邊呼嘯,任眼睛乾澀到想哭,我頭也不回地朝家跑去。 

  ——回憶 

  原來兩歲的差距還是差距;原來我從來都沒有見過你的真心;原來你還是如此冷漠;原來你不可能為我敞開心扉! 

  到底不懂的是你還是我?什麼叫做你只能在天涯處守望我咫尺的幸福? 

  你何以得知什麼才是我咫尺的幸福,你何以得知你沒有咫尺的幸福,你如何斷定你只能站在天涯處? 

  你依舊是忘了我那句話:因為你,我不再淚流,我會永遠陪伴你! 

  承諾就是幸福,你的離去是為了讓我和幸福不再是咫尺而是面對面。但是,你知道嗎:你的天涯處下才是我咫尺的幸福,一切皆因你而起! 

  誰又知道天涯的天涯是如此的幸福! 

  ——獨白 

作者語錄: 

  幸福咫尺天涯,從來選擇都在你心中。咫尺還是天涯?一個念頭咫尺能變成天涯,而天涯同樣能變回咫尺!學會珍惜才是幸福的開端,學會什麼時候放手,什麼時候堅持,才能與幸福面對面!

幸福咫尺天涯 標籤:咫尺天涯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人在天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