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咫尺天涯。(一)2100字作文

咫尺天涯。(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____1. 

  你最愛的不是我 ,而是這份微小的溫暖。你最愛的不是我,而是這短暫的黑暗。因為你知道,因為你了解,我的存活僅是虛在,而天,最終會破曉。那麼,相信我的心,天會破曉的。——花田樂隊《破曉》。 

  夷光這座城市的夜色,我已經看過了十八年。 

  想到這座城市埋藏着我們的記憶,心就會不由地忐忑起來。 

  莫言。為什麼要離開 。這裡,才是我們的歸宿了啊。是不是因為你還不滿足。是不是因為你仍在追求。只可惜,這樣的我並沒有你那樣的勇氣呢。 

  耳邊是年度最佳樂隊,花田的第一首原創歌曲——《破曉》。想起兩年前,自己和你還都是高一的學生,每天中午就跑去星巴克聽裡面的歌手駐唱,回憶就被慢慢揉開,像是將塵封已久的紙團慢慢打開的那種感覺。 

  那時的花田,只是一群魚目混珠的初中生。而現在呢,莫言,你相不相信,他們都已經成為年度最佳樂團了呢。多麼神奇。你看,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它是魔法師的同時,也是一罐促老劑。你說,是不是很可怕呢。 

  花田的主唱,你還記得吧。那個叫蝕曉的女孩子。她有一句話,我很喜歡呢。相信我的心,天會破曉的。那麼,我們可不可以單純地倚仗上帝,一切,不是都會在時間的長河裡慢慢逝去么。 

  9月18日。天哭的發白,提不起神色。藍色的綢鍛,對於它太過沉重。舉不起。穿不上。 

  “槿墨。明天,我要去英國了。” 

  “……” 

  “槿墨。你不會生氣吧。” 

  “……” 

  “槿墨。還有……我會把榆璇也帶去。英國那裡,有最好的耳科醫生呢。” 

  “……混蛋。” 

  沉默換成了謾罵。換做了莫言臉上的一個鮮紅手印。一個清脆的耳光,一路小跑。這,便是我和莫言的最後訣別。咽在喉嚨里的話,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可是嘴最終也只有一張,於是,那好多好多的話語便吞進了肚子。永遠的埋藏。 

  想哭喊着說,英國那麼遠,你可不可以不要去。想哭喊着說,你走了還會不會忘記我這個老同桌。想哭喊着說,莫言莫言,我已經喜歡你了三年了啊。 

  可是。嘴真的只有一張。於是。話語變為了憤怒的巴掌和委屈的一路小跑。 

  委屈流進肚子里。失望咽進喉嚨里。我到底,比不上那些完美的人兒呢。到底,也只是會哭哭啼啼,惹人嫌其。很沒用對吧。 

  可是沒用的自己,也會希望有完美的結局啊。像是希望童話里的王子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一樣,那麼的真切。可實現,卻是那麼的渺茫。 

  多麼痛苦。 

  9月19日。是不是,我們終要長大,你終會離開。風箏也有離線的一天,就像白天過了,我們終要迎來夜晚那樣。真實。 

  下午4點10分。你離開之前的最後一節課。 

  你依舊坐在我的左側,那麼的安然,那麼的真實。觸手,就可以真實地感覺到你的存在。可是,誰說同桌,就亦是同夢呢。咫尺,不就也可以淪落為天涯么。可是為什麼看見你,我心中就會踏實下來。彷彿,你永遠都會坐在我的左側,天天都可以見面,天天都可以微笑說早安。呵,我到底還是一個喜歡空想的人呢。這個世界里,騎士早就代替了王子,好好地保護了公主。不是么。 

  那麼是不是。這世界上也只剩下我一個人還沉浸在公主和王子會幸福美滿的童話中呢。 

  時間過的很快。快是因為45分鐘在時間的長河中只是微小的一部分。時間又過的很慢。慢,只有體驗過了才知道也是因為快。 

  荒妙的理論呵。 

  全然不去理會老師在講台上的嘰歪。因為,這個時候,聽課顯得不太重要。 

  耳畔籠罩着花田的《破曉》。《破曉》算是花田的歌曲里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了,因為當《破曉》這首歌轟動樂壇的時候,我和你正有着一段溫馨的回憶呢。記得么。 

  “你最愛的不是我 而是這份微小的溫暖 你最愛的不是我 而是這短暫的黑暗 因為你知道 因為你了解 我的存活僅是虛在 而天 最終會破曉 那麼 相信我的心 天會破曉的。” 

  下課得很快。庸俗籠統地講就是像白駒過隙一樣的快。 

  因為是周末,我們便不可能有晚自習或是在學校住宿。通常,星期五的放學回家,是我最盼望的事情。而現在不了。因為,一下課,莫言你就會去夷光的國際機場了吧。 

  我望着你的背影。陽光把你的影子拖得狹長。 

  曾經幼稚地認為人是不會變的,現在才明白自己錯了。人會變的。人身會變。人心也會變。 

  那麼。情感能不能不變呢。 

  不知道。沒有找到答案呢。 

  這。是最後一次看到你的背影了吧。 

  即使我們之間只有一尺之差,莫言莫言,你為什麼又一句話都不肯再說了呢。 

  那麼由我的話語結束我們之間的糾結吧。 

——莫言莫言。說好了噢,你一定要回來。 

——莫言莫言。你一定要好好的。 

——祝願。一切安好。 

  瘋狂了吧。我紅着臉,朝着你的背影喊出這些矯情話語。你卻只是微微一愣,揮了揮手。 

  從現在開始,夷光中學,將不再是一個完整的了。那裡永遠的少去了一個重要的人。對於我來說。 

  我說上帝,你如果真的長眼的話。就讓我的蒼穹早些破曉吧。 

  這樣。莫言也能和我看見同一片雲霓吧。在同一片天空下。 

  這樣,一切便都能安好了吧。 

  莫言,別語。

咫尺天涯。(一) 標籤:咫尺天涯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人在天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