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咫尺天涯。(楔子)900字作文

咫尺天涯。(楔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____楔子。 

  會不會有一個人,和你是咫尺之差。你卻覺得相距天涯? 

  會不會有一個人,眼睛里永遠瀰漫著你無法看清的大霧? 

  會不會有一個人,看到他時你心中會泛起小小的漣漪? 

  那麼。你看這篇小說便是選對了。你或許會覺得自己身臨其境。 

  其實,這也就是一個普通的校園故事罷了。他們都和我們一樣,生長在同一個世界,一樣的不起眼,一樣的平凡普通。我只是小題大做地把這個故事扯出來講一講而已。真正的導演還是他們自己。 

  自導自演的一部戲劇。平凡,卻可以偉大。 

  我並不奢求擁有太多的讀者或是支持者,我奢求的是你們對我筆下人物的喜愛罷了。 

  好多好多的情節都是自己親身經歷過的,好多好多的情節都是自己敢做不敢言的。曾經對班上同學將不出口的矯情話語。這裡,全當是一個契機,讓我以這種方式,把我說不出口的話語寫出來吧。 

  說回來,這也是自己的第一部小說呢。文風可能會學習郭小四的《夏至未至》,畢竟,自己還沒有什麼特色吧。 

  無論是汪子墨,汪子璇。還是莫言,莫夕,夏瀾,許諾。我都希望寫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幸福。看過的悲劇,太多太多;看過的悲慘,太多太多。所以,也想要看到虛幻的人物能夠幸福。 

  這,也算是由於衝動寫出來的小說吧。很有可能三分熱度結束之後,自己又不想去寫了呢。不過,還是會努力。這小說,也算得上是一個學習機會吧。 

  會喜歡上自己創造的虛構人物。會把自己也投身到故事之中。會努力創造出理想的自己。會開創出季風自己的風格。 

  這算得上是一個秋天的故事吧。開始會在秋天,最後一個Chapter也會以秋風結束。其實我並不是太喜歡秋季,會更喜愛日光充足,香樟連天的夏天。然而,也許多少多少年後,我寫完這個故事時會喜歡上秋天也說不定呢。 

  就讓所有的愛,所有的恨,所有的笑,所有的淚,所有的落葉,所有的秋風,所有的嘆惋,所有的碩果。都注入這個迷人的故事,都好好地在這個世界里生長吧。 

  會是一個安靜的故事呢。 

  噓。 

  看到飛鳥了么?它們開始展翅了。要飛了呢。 

  看到花苞了么?它們開始綻放了。要開了呢。 

  看到游魚了么?它們開始呼吸了。要?了呢。 

  看到那幢紅房子教學樓里的少年少女了么?你瞧,他們也成長了呢。 

  ——Action ready。Be quite。

咫尺天涯。(楔子) 標籤:咫尺天涯作文 楔子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