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喝葯作文

喝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喝葯,喝葯,在喝葯作文700字


喝葯,喝葯,在喝葯

 廣東省湛江市霞山區 十一小學六(5)班 黃華富

  現在正是“非典”時期,人們都處處預防着,生怕自己一不小心染上了“非典”,所以,生活上,常常看見人們戴着口罩,講衛生的習慣。

  自從廣州省發生了第一例疑似病例后溫州的人們都十分恐慌,我們家也不例外。一天下午放學后,我一回到家就看見桌子上放着一張紙和一袋中藥,廚房裡還散發著一股濃濃的中藥味,見了此狀的我十分好奇,連忙去問媽媽:“這桌子上的和廚房裡的是什麼東西啊!“媽媽瞧了一下桌子,便對我說。”那個啊,那是預防“非典”的祖傳秘方。吃了以後保准不會得“非典”了。我聽了以後,越來越奇怪了,“這,這難道是扁鵲在世?還是神仙下凡?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奇特的葯。”“反正吃了這個葯對你是有利無害的,只管喝了就是了。”“媽,你哪裡找來的這個……”還沒等我問完,媽媽又發話了,“我待會兒煎好了,你可要多喝幾碗。”真是沒有辦法,現在只好聽媽媽的話,做個“乖寶寶”了。

  晚飯吃完后沒多久,媽媽就將煎好的中藥“搬”上了桌子,這濃濃的中藥味很快就全散發完了,不管是在哪一個房間哪一個角落都能問得到。“飄飄,快點過來喝葯。”“等候多時”的媽媽終於發話了,我連忙端起葯喝了一口,“啊,好苦。”“好苦也得喝。”真是沒辦法,我幾口就解決了葯,“啊,終於喝完了,這喝葯可也真難啊。”

  過了幾天之後,《溫州都市報》上登出了一則新聞——祖傳秘方,騙人,我不禁想起了那幾天喝葯的痛苦,謠言真是比病毒傳的還要快,希望媽媽以後不要聽信謠言了。

  指導教師:林菁芸


2、喝葯,喝葯,在喝葯作文700字


福建省三明市 三明市沙縣實驗小學6年2班 鄭偉傑 尊敬的校長:

您好!我是一個即將畢業的小學生,光陰似箭,日月流失,一轉眼我從一個天真無知的小孩長成了一個小學畢業生了。回憶起童年渡過的美好歲月,再想想即將離開哺育我多年的母校,離開朝夕相處的同學老師,不禁,眼淚已在眼眶裡打滾兒,真是蓄勢待發了。

在即將離開母校時,我想提出一點小小的建議。我認為學校的電腦室應該把電腦換一換。不要再只用老師的一台主機供應20多台的機子運行了,這樣光開機都佔了半節課,還怎麼學啊?上次我有幸參加了三明的計算機競賽,他們的電腦全都是完整的機子,不象我們的電腦要靠主機才能運行。他們的電腦還可以上網,還存有FLASH(動漫)在學完今天的課程后就可以欣賞FLASH,讓緊張了一天的身子放送下來,再也不用花前買VCD看了。而我門呢?開機佔了半節課,學習用了十幾分鐘,剩下的只有一點點時間,沒有FLASH看,只好聊天了。我們的沙縣不是三明的泉州嗎?而我們實驗小學是沙縣小學中數一數二的,再用那“土”電腦怎麼行啊!

學校只要把電腦換成像三明小學的電腦一樣就行了。學校可以先把舊機子全賣了,得到的錢可以買一兩台電腦,之後叫縣裡撥款或讓學生家長捐一些錢,這樣一來電腦就可以換新的了。

尊敬的校長,希望您能接受我的建議。祝:您笑扣常開,沙縣實驗小學越辦越好!

學生:鄭偉傑 上篇文章:母愛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給校長的一封建議信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3、喝葯作文600字


“唔,咳咳……”,這個原本平靜、美好的星期六清晨被我一陣急促的咳嗽聲打亂了。哎,我真可憐啊,上次剛剛感冒過,這次就又病了,為什麼這些人人喊打的病毒總愛找我遊戲啊!每次遇見它們,我就腳踩西瓜皮——溜之大吉,可它們還是不依不饒,堅持送病上門。這不,又被盯上了。 

  媽媽聽見了咳嗽聲,無可奈何的望了望我,真是豆腐掉進灰里——吹也不是,打也不是。沒辦法,又要上醫院了。這才幾天沒出去舒活筋骨了,身子又難受了?沒關係,那就讓我再次瀟洒走一回吧。無論前方有什麼,我都要勇敢迎上去。可是,我、我······我怕。想起以前怎樣教同學們克服恐懼時,我慘笑,不禁感悟道:“這下可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嘍。”其實,我並不是怕醫院、醫生,而是害怕喝中藥。但由於中藥功效大,所以我猜想媽媽一定會給我買中藥。果不其然,她還真挑了那裡! 

  回到家,看到媽媽正在煎中藥,我再次慘笑。不久,熱騰騰的中藥熬好了,我拿起葯碗對準牆,大有一股“風蕭蕭兮易水寒”中荊軻辭別燕太子丹,前去刺殺秦王嬴政的豪情壯志。正在想象之中,葯湯早已衝下喉嚨,重現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觀景象,只可惜我看不見。“咕咚、咕咚······”,我把葯一飲而盡,嗓子里散發著特殊的草藥味,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就是這較為熟悉的氣味,讓我悔恨不已。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要是好好保護自己,哪會有現在這個活罪受呢?賴毒不如賴己,下次我可以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啊!

4、表弟喝葯作文200字


表弟喝葯  

  2009年7月19日  

  星期天  

  小雨  

  “哇哇”“哇哇”!一陣刺耳的聲音直刺我的耳朵,我極不情願的從暖暖的被窩伸出手來,拿出手機看了看,媽呀!才四點呢!我那才十個月的表弟哭什麼呀?哭聲吵得我入不了睡 ,便起了床。  

  我來到客廳,一問才知到,原來表弟發燒了,大人們正在喂他喝葯呢!可他聞不慣葯的味道,亂哭亂鬧,不喝葯。最後,眼看錶弟的燒越來越高,大家沒辦法,只好把葯灌了下去。灌完葯后,表弟還在哭鬧,大人又哄他,讓他睡覺。哄他睡着以後,已經六點了。  

  通過今天這一件事情,我明白了照顧嬰兒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情!

5、喝葯作文200字


  今天,爸爸到藥店里去買了一瓶咳嗽藥。

  因為爸爸最近幾天咳嗽了,而家裡的咳嗽藥被媽媽扔掉了。爸爸只好到藥店里去買一瓶新的葯。爸爸買完后,就迫不及待地打開蓋子,就往嘴裡倒。好像這是什麼靈丹妙藥一樣,一喝立馬就藥到病除了。瞧爸爸那副猴急的樣子,真是笑死我了。他竟然說明書都不看,就往嘴裡倒。哪有這種吃藥的呢?每種葯都是有劑量的呀!可是,爸爸都不看一看,這能行嗎?

  我還真是不明白了。難道爸爸以為喝的多就會好得快嗎?應該沒有這種理論吧!


6、第一次在學校喝葯作文500字


“太苦了,太苦了”同學們叫苦連天,這是我們第一天在學校喝預防甲型H1N1流感的葯呢!

  這時老師也給我到了100毫升的葯。我連忙把杯子拿了回去,這可是我第一次喝中藥,我感到很新鮮。我仔細地看了看,咦!怎麼這麼多樹枝和樹葉。這各種各樣樹枝和樹葉摻在一起,就能預防疾病,可真神奇啊!小口的喝了一口,“哎呀!太苦了!太燙了!我忍不住吐舌頭;連聲喊道。我忽然看着楊紹華;他一口喝了下去;臉上顯出了笑容;彷彿在告訴我:“一點也不苦;你快喝吧,一口氣下去。”我鼓足了,氣,喝了一大口,發現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苦,真是太好喝了。我大口大口地喝着,沒有想到,這一百毫升沒有幾口就喝完了,可我還沒喝過癮,藥水一到嗓子,馬上就有一股說不出的清香和甘甜。我興高采烈跳到老師面前,用渴望的眼神望着老師,並請求道:“老師請您再給我一杯吧!”老師猶豫了一會兒,勉強的答應了,我開心地笑了!我高興地回去了,這時的葯已經不燙了,我又大口大口的喝,咦!我怎麼喝到一個說硬不硬說軟不軟的東西,原來我喝下了一個葯梗。

  嚇的我跑到老師面前,緊張的問;老師,我喝了個葯梗,會不會死啊?老師哭笑不得的說;沒事,只是 只是一個葯梗,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總算放心了,

  喝葯可以提高免疫力,我終於明白了學校對我們的愛,是可以喝母愛抗衡的。

7、巧巧喝葯記作文700字


巧巧喝葯記 

  我第一次見到有人花了整整45分鐘來喝,只有10毫升的西藥水!這是誰?就是我在美國認識的一位好朋友。 

  我的這位好朋友,我們叫她巧巧。她很小的時候就在美國,前幾天,她來我家玩了。因為車上空調很涼,她有一些感冒。她的媽媽給她帶的葯是膠囊,但是她怎麼也咽不下去,我們教她,可是她還是咽不下去。 

  我們又去藥店給她買葯。我們只能買很甜的西藥,如果是中藥,她不能喝,我們買的還是香蕉味的,很甜。但是,令我們不知道的新鮮事還沒開始。 

  我們到家,給巧巧倒好葯。讓她快點吃,吃完以後我們就去游泳。巧巧猶豫了一會兒,她拿起了杯子,放到嘴邊,我心裡高興了起來,可誰知,她又拿下了杯子。“怎麼了”我問。巧巧說:“我不敢吃。”我們給她講道理,跟她說:“吃完就完了,不吃藥,病好不了,還是要吃的。”我又把零食都拿出來了,可是每次都把杯子拿起來,又放下了。一小杯葯,也不苦,怎麼就喝不下去?我們着急死了。我突然想到了個辦法:我最近在吃湯藥,如果,我和她一起吃藥可能會好一點。我告訴了媽媽。我和巧巧拉了鉤,她答應我,我喝葯,她也會喝的。 

  我的葯熱好了。媽媽幫我們倒計時:“10-9-8……3-2-1-0!”我開始喝了。葯很苦,但是我還是一口氣喝下去了。我心裡想的是巧巧的葯喝得怎麼樣了。我喝完了,很快喝了幾口水。我看見巧巧也喝了幾口,但沒有喝完。我跟她說:“你一口喝完就一口苦,四口喝完就四口苦。”她想了想,在一個不經意間,她一口氣就喝掉了杯里的葯。我終於鬆了一口氣。用了45分鐘! 

  巧巧最近喝葯就有了很大的長進。她喝葯沒有以前那麼費勁了,我們鼓勵她,她能喝得快一點了,只是膠囊還是吞不下去。 

  喝葯真的那麼困難嗎?我不那麼覺得。在生病時,我們就需要喝葯。良藥苦口,我們要記住這句話。 

  朱睿晗

8、喝葯小竅門作文600字


  暑假才剛開始三天,我還沒來得及瘋玩,就病了。高燒不退,媽媽趕忙把我背到醫院去看醫生。打了針,拿着醫生開的葯,媽媽背着我回家了。

  昏昏迷迷睡了一天,醒來后,見到了媽媽疲憊的臉龐,在我身邊守了一夜的她,一見到我醒了,很高興,摸了摸我的額頭,笑着說:“太好了,燒終於退了。你再躺一會兒,我去做早飯。”媽媽轉身又操持起家務活來,看着媽媽忙碌的身影,我很是過意不去。吃過早飯媽媽倒了一杯水,拿出醫生開的一小袋一小袋葯,小心翼翼地打開其中一包,把葯倒進水裡,攪了攪,然後遞給我,“喝了它,再睡上一覺,你的病很快就會好的。”我一看那杯子里黑乎乎的東西,便皺起了眉頭,不想喝。“快喝了它。”媽媽催促道。在媽媽的催促下,我硬着頭皮,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那苦澀的味道,讓我直想吐。放下杯子,我央求道:“媽媽,葯太苦了,我放些糖進去再喝好不好?”媽媽一口回絕了我的要求,“放了糖會影響藥效的,你乖,忍一忍把葯喝了,等會兒,媽媽給你買好吃。”媽媽的話,雖然很有誘惑力,可一看至那杯黑乎乎的葯,我還是很抗拒。媽媽見我怕苦不肯喝葯,便又笑着對我說:“別怕,你閉上眼睛喝,想像那是你平常喝的果汁,這樣就不那麼苦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把眼睛閉上,端起杯子,想像着果汁的味道,咕嘟咕嘟把葯全喝了。這個辦法還真是不錯,雖然嘴裡還是感覺有點苦,但杯子里的葯已經順利地到了我的肚子里。媽媽見我喝完了葯,很高興,遞給我一顆糖。我接過糖開心的笑了。

  這次生病的經歷,讓我再次深深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

  廣東揭陽惠來縣華群小學三年級:鄭楚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