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與動物——讀《斑羚飛渡》有感800字作文

人與動物——讀《斑羚飛渡》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動物,對人類來說,意味着什麼呢?誠然人自視為萬靈之長,但自然界是由人、動物、植物三部分組成,動物與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家園,正是多種多樣的動物才構成了繽紛多彩的世界。 

  動物對人的幫助和影響是巨大的,人仿照鷹的樣子做了飛機;仿照狗鼻子做了電子鼻;仿照甲殼蟲做了坦克;仿照……這是在科學上動物對人類的貢獻,動物在一定程度上給予了人類大量的靈感,現在一些實驗中還要使用小白鼠,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在生活方面,動物又是人類忠實的伴侶和朋友,牛幫助人類耕地;馬幫助人類拉車;狗幫助人類看家……“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這句話更是生動地闡述了狗對人類的忠誠。八哥為我們解悶;魚兒被我們觀賞;小貓令我們開懷;我們的生活時時處處都離不開動物。若我們只把動物當作給予我們快樂的工具,那未免太顯庸俗。 

  動物也是有情感的,它們同樣有憂傷、有歡樂、有難過。為了讓孩子喝到過低的窪水,母駱駝不惜跳到水中,用生命為它的孩子換來了子女的新生;為保護主人,小狗不惜拚死相拼;為追尋自由,鳥兒不自由毋寧死……這一切的一切都表明了動物除了不能說話外,它們的智慧與情感世界一點兒也不比人類遜色,現代社會是屬於人與動物的,我們應該善待每一個生命,真誠地對待動物。 

  有時,人類是貪婪的,因象牙珍貴便大肆捕殺大象;因猴腦滋補便使可憐的猴子遭到了厄運;因孔雀美麗便千方百計地捉來;……導致大量物種滅絕或瀕臨滅絕,難道人類的劣根性要將我們親密的朋友趕盡殺絕嗎? 

  滿大街的流浪貓和流浪狗成了城市景觀之一,人們因喜愛而收養它,卻又因厭惡而將它丟棄。虐貓事件屢屢發生,數不勝數。人類心情暴躁時,可憐的動物便成了人類最好的出氣筒,它們是何其的無辜呀!難道我們要讓我們的後代子孫們孤零零地生活在這個星球上,這從圖冊繪畫中認識牛、羊、馬……嗎?如果人們真的這樣做,那恐怕下一個被毀滅的就是人類自己了。 

  人類與動物的關係應該是和諧的,讓我們與動物和諧相處,共創輝煌吧!

人與動物——讀《斑羚飛渡》有感 標籤:讀《斑羚飛渡》有感作文 《斑羚飛渡》讀後感作文 斑羚飛渡作文 人與動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