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感悟生命》有感1100字作文

讀《感悟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愧疚。

  讀《感悟生命》后我徹底懂了生命是什麼,人生的最深意義是什麼,人活着的價值又是什麼。這本書是“影響人一生的文章”系列叢書之一,精選80多篇關於生命力量的文章,以及人生感悟的時代。這些文章皆出自文化大師、成功人士等名家之手,凝結着人生的智慧、蘊涵著真摯的生命感悟和豐富的人生哲理,對讀者拓寬人生視野、樹立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大有幫助。使我懂得了青春—我現在的擁有,該怎麼樣更有價值。我想喚醒那些沒有懂得青春少年。

  詩意的青春似花樣年華的少女,鼓動着飄逸的羅裙風情萬種,曾經的滄海桑田,經過歲月的洗鍊都是那樣的波瀾不驚,但青春還仍然那樣美好。即使它必會消逝,但曾經把握了也是美好的。還有上天給予的易逝的時光,與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但就算是這樣美好的禮物有的人還拒之千里。對於這我有多麼不解!

  想着如今繁榮社會是先輩們世代努力地結果,是萬萬先輩想都不敢想的理想生活。可是看着這失敗的青春,讓人有多心痛,我心痛的不是你丟棄了青春,而是心痛青春拋棄了你;不是心痛你玩弄了年華,而是心痛年華捉弄了你;不是心痛你放棄了未來,而是心痛未來淘汰了你!誰曾想,萬人追求不來的珍貴青春,在你手裡卻那麼貧賤。或許以後你會醒悟青春、生命、時間,多麼美好。但那時候你只能是白髮蒼蒼的面孔下、眼神里,流露着對青春的惋惜,雙手托腮,搖頭嘆息着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多麼不該,不該不珍惜……是啊,未成年人都有着人人都羨慕的青春年華也許只有他自己感覺不到吧。切記,人生最大的悲劇莫過於後悔了,所有的未成年們,如果你在青春的三岔路口,正在抉擇你的人生去向時。那麼就聽聽我的警戒吧:

  不要拿青春當做你叛逆的理由,因為那是你踏向私慾的開始。

  不要讓髒話成為你抒發心中不滿的表現,因為那有可能成為你人生最大的污點。

  不要把打架鬥毆當做你崇拜的對象,因為它會把你送到一個可怕的世界,讓你與幸福脫軌。

  不要把去網吧當做潮流前線,因為那是錯誤的人生觀念。

  不要把學習當做你威脅父母的借口,因為知識永遠只是學給自己的。

  不要把別人對你的關心當做理所當然,因為他們不欠你任何東西,別那麼自私。

  要記住約束你的人只會為你好,你應該感謝。感謝這世間萬物,感謝這一切一切。

  懷念過去,因曾經的一陣微笑而泛起的漣漪,夾着一些悲歡隱隱約約,還有一去不回頭的昨天,浩浩湯湯地洞穿了我簡單的青春,站在這新的三岔路口迎着風,即使看着飄渺的未來,也選擇了正確的人生,不後悔。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我的青春我做主,決不讓時間沒收了我們的青春;決不讓悔恨重蹈覆轍在我們身上;決不讓人生毫無意義的度過!

 

  正定縣正定六中初二:盧娜



讀《感悟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