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感悟生命的四課》有感800字作文

讀《感悟生命的四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張碩同學: 

  你好!最近學習順利嗎?學習壓力大嗎?我們最近學了關於生命的四課,他們給我的印象很深,我們來交流交流吧! 

  《觸摸春天》一課中,我們知道它講了盲童女孩安靜抓放蝴蝶,讓我們為安靜的這種神奇的靈性而感到驚訝,文中有一句話是“安靜仰起頭來張望”,我們想象着她到底看到了什麼?她看到了月季花對她微笑;她看到了翩翩起舞的蝴蝶;她看到了藍天上悠閑飄着的雲彩;她看到了在小徑上做操的人們……她還描繪出了自己多姿多彩的世界。她感動着我們,她讓我們明白了誰都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永生的眼睛》一課中,講了作者從不明白父母為什麼捐贈器官到明白,文中的“在這一刻,我真正領悟到父親留下的遠非一副眼角膜!”這句話,表現出作者已經明白了這個她深思了好久的問題,文中的父親讓我們明白,我們應該心繫別人。 

 《生命 生命》一課分別講了飛蛾求生、磚縫冒苗、靜聽心跳三件事。我們明白了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白白浪費它,要使我們的生命更加多姿多彩。文中的一句話“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啟示我們應該讓自己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我們要用它為社會做貢獻。 

 《花的勇氣》一課寫了作者看花、探花、盼花、最終看到了花幾件事,展現出了花在冷風冷雨中的那種勇氣。“在冷風冷雨中,每一朵小花都傲然挺立,明亮奪目,神氣十足”這句話,更加表現出小花在冷風冷雨中不恐懼、不害怕的那種精神,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這幾課講了生命在於創造,誰都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生命在於奉獻,就像巴金說的一句話:“我的一生始終保持着這樣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生命在於珍惜,我們要珍惜生命,讓它為社會做貢獻;生命在於勇氣,就像小花在冷風冷雨中拔地而起。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珍惜生命,為社會做更大的貢獻。 

  祝: 

學業有成 

  田脈 

  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五日

讀《感悟生命的四課》有感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讀《感恩的心》有感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