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寒冬作文800字

寒冬作文8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寒冬里的媽媽作文800字


十二月的寒風異常猛烈地吹刮著,連路旁的松柏也無法抵抗,無可奈何地倒下了,小河失去了往常的歡樂,變得安靜了許多,河面上微微泛着冰片。 

  “你這是怎麼洗衣服的啊?都沒洗乾淨,你看這油漬,你眼睛沒看見啊?”我又向媽媽發牢騷了,她每次都洗不幹凈,終於我忍無可忍了,我沖她大叫,但是媽媽什麼也沒有說,接過那條褲子,我總覺得媽媽不夠能幹,常常把我最愛的衣服洗變形了。 

  說著,我無意間看見了媽媽的手,那是一雙怎樣的手啊?掌上布滿老繭,縱橫着很深的皺紋,手指裂開的皮膚還流淌着血,我記得曾經那一雙嫩而且白的手,什麼時候變成這樣,我竟不知道,我的親生媽媽啊!我羞愧極了,疑惑地問:“媽媽,你的手怎麼變這樣了?”媽媽握住我的手,笑着說:“沒事,早就這樣,習慣了。”媽媽的手真溫暖。 

  第二天一大早我偷偷起床跟蹤媽媽,真冷啊!外面的風吹得我把全身縮了起來,牙齒卻不停打顫。只見媽媽提了一大桶衣服出去了,我隨其跟在外面,那是天還沒亮,而且下着蒙蒙下雨,媽媽很快來到河邊,一位大媽說道:“你怎麼天天那麼多衣服啊?天冷啊,要多穿幾天再換啊。”媽媽搖了搖頭,嘆着氣說:“我家那姑娘要漂亮,每天換兩套,沒辦法啊。”媽媽邊說邊捲起褲腳。把袖子也卷得高高的,下水洗衣服了,這一刻我的心卻燒灼起來了,這麼冷的天,這麼冰的水,媽媽熟練地搓着衣服,肥皂擦了一遍又一遍。 

  在寒風中,媽媽佝僂着腰,凌亂而花白的頭髮在蒼老的臉頰旁飄揚着,我的視線頃刻間模糊了。朦朧的淚眼中,我依稀看見了媽媽曾將那一雙嫩而且白的手……“媽媽。”我快步走過去,為自己的過錯,為自己的無知,流着淚:“我自己洗吧。”媽媽抬起頭吃了一驚,說:“太冷了,快回去睡覺,這麼冷的天去躲被窩裡暖和。”“不,不,不,我不。”我像媽媽一樣捲起褲腳,捲起袖子下水了。我知道水是冰的,風是冷的,但這一切都不算什麼,此時我感受到的僅有溫暖而已。 

  又是一個冬天,寒風依舊凜冽,河邊我和媽媽的身影總是依稀可見……

2、寒冬。暖夜作文800字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張馨文 

  月光照亮了那昏暗的大地,石子落進湖畔里的聲音顯得分外清脆。湖面上泛起的層層漣漪勾起了我內心那無限的回憶…… 

  那同樣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夜晚。冬日的天黑得好早,早得讓人沒有做任何準備就黑了。放學后就接到了媽媽出差的電話,我便悶悶不樂地踏上回家的路……伴着那漸漸朦朧的夜空,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咚,咚,咚!”我叩響了自家的大門,但始終沒有回應。我便再用更大的力氣叩門,卻依舊沒有任何響應。我氣憤地從包里掏出手機,撥通了爸爸的電話,但爸爸卻告訴我,他有事和媽媽在一起,很晚才能回來,讓我一個人去姥姥家。我透過窗戶望見外面如漆的夜空,一想到這麼晚了還要獨自一個人去姥姥家,心裡不由得酸酸的。我暗下決心,不走了,就在樓梯口坐着。 

  這時,時間過得好慢好慢,一秒鐘好似一分鐘。這就應了度日如年那個詞語吧!台階冰涼冰涼的,我輕輕打起了哆嗦,但我還要強迫自己繼續等下去。這時,鄰居叔叔下班回家了,他一邊走一邊搓着那凍紅的雙手,自言自語道:“這天兒好涼吶!”他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忙加快了腳步,用那粗糙的雙手將我扶了起來,說:“你怎麼一個人坐在這兒啊?這兒多涼啊!”心中充滿感激的我哽咽着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一遍。叔叔聽后,扯起我的手,一邊費力地掏出鑰匙,一邊熱情地把我讓到他的家裡。望着那溫馨的小屋,心裡不由得泛起一陣陣悸動,好溫暖啊!阿姨見了我,高興地拉着我的手,臉上也洋溢着燦爛的笑容。阿姨的盛情款待,爸爸媽媽的電話都讓我的心被好暖好暖。阿姨還是捨不得讓我走,一聽我要走,滿臉笑容就消失地無影無蹤……晚上,我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感激之情猶如泉水般涌了出來……這一夜我睡得好香、好甜。因為我感受到了那不同一般的關懷,對我充滿愛的不光是我的父母,還有那和藹可親的鄰居。 

  真情時刻在人間洋溢着,瀰漫著,它時刻溫暖着我們那真誠的內心,時刻溫暖着我們那善良的內心…… 

  指導教師 

  劉 燕  推薦  郭訓民

3、寒冬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作文800字


1,似海親情 

在行軍路中又苦又累,我真是無法忍受,還想過逃跑,想到回家第一件事先報復母親,我很她,讓我來這受苦。可是我在行軍中勞累的時候,給我關愛的仍是那隔在千里之外的母親,她雖然不能來看我,但是留言中那一個個樸實的字透出了母親對我的愛,母愛似海,為什麼我以前那麼糊塗?母親天天沒日沒夜地工作為了誰呀?還不是為了我以後可以過上好生活。在他們不在時,我會餓肚子嗎?我現在不怕了。曾經收到母親的一條留言,留言是這樣寫的:“兒子,今天終於收到你的回復了,看到你的思想有了新的認識,我們都很高興,媽媽花多少錢都不冤枉,多少錢也買不來我兒子的醒悟呀!在我兒子的成長過程中,有了別人沒有的一段經歷,這將是你一生的財富,因為這一段經歷會成為你人生樹立的新航標,昨天是媽媽的生日,明天是父親節。”曾經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每個人的父母都能記住他孩子的生日,而每個孩子是否能記住他父母的生日嗎?確實,媽媽!我從小到大你的生日我從來沒記住過,每次我過生日,你都會在下班之後去蛋糕房幫我買一個大蛋糕。而您卻從來沒有給自己買過一次蛋糕。是她!在下雨時,提着一把傘來接我;是她!在吃好東西時全部讓給我。這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母親對自己兒子的愛。這種愛是無私的,是可貴的,是難得的。 

2,軍中友情 

在行走中,離別了父母的親情。但是我有了珍貴的友情。剛來我說李鑫鑫是娘娘腔,可他從來沒有說過我什麼,只是笑一下,不當回事。我真為自己說過的話而後悔!現在我要當全體同學的面說一聲:“李鑫鑫,對不起。”有一次,我們班缺筆,他把它僅有的一支給我用,可是還被我弄丟了!可他還是沒怪我。我當時就下決心:“哥們,這才是親哥們!這哥們這輩子,我都交定了!” 

在這1200公里,我吃盡了苦頭,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雖然腳上水泡一個接一個,但我明白了珍惜父母的愛。雖然3個月不能上網,但我看清了酒肉朋友的真面目。雖然我失去了以前的朋友!但我得到的卻是一個真正的知心好友。在工作室的剩下時間裡,我會戒掉網絡,回到學校用功讀書,不會和酒肉朋友再來往,成為老師的驕傲,父母的自豪。

4、寒冬里的春天作文800字


  雪,一直在下,不停的下。

  沒有了“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動人之景;不見了“風雪送春歸,飛雪迎春到”紅梅報春的浪漫。遼闊的祖國大地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嚴寒冰凍。突如其來的雪,沒有了岑參“千樹萬樹梨花開”般的玉樹瓊枝。帶來的卻是災難,是把親情阻隔在千里之外。

  大雪無情,肆意橫行。高速公路被迫緊急封閉。汽車打滑拋錨。

  車站,公路,機場。

  滯留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人們歸心似箭,但只能在焦急中等待,在無奈中徘徊。

  百年未遇的雪災在檢驗着一個民族的凝聚力。

  於是,一場同天災鬥爭的抗災救災行動,拉開了序幕。大雪無情人有情,滯留的旅客盼來了一個又一個城市的聲音:“留下來吧,這兒就是你的家!”;盼來了異鄉人的熱情,如除夕夜的餃子般熱氣騰騰。他們從心底里感受到了故鄉的溫暖。一句句親切真摯的問候,一句句噓寒問暖的話語,一聲聲發自肺腑的祝福,如禮花般的燦爛,亮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陽光般的溫暖,洋溢着每個人的臉上,播撒在每個人的心上。

  燈,重新點亮,電視里,傳來了春節聯歡晚會的歡聲笑語,一首《溫暖2008》的詩朗誦,使郴州不能忘記他們——電力英雄。幾萬名電力工人,身掛除冰工具,在漫漫寒冬中,迎戰暴風雪。在冰冷的電杆上,用鐵鎚,一粒,一顆,一塊,將冰鑿下。凍得通紅的手,甚至生命,融化了堅冰,疏通了電流,千家萬戶重又有了溫馨。他們詮釋了“為人民服務”的真正含義。用溫家寶總理的話來評價:“他們是為了搶修電路而犧牲的,他們是湖南人民的兒子,湖南人民忘不了他們,全國人民也忘不了他們。”

  中國人民眾志成城,用溫暖戰勝了冰雪,給2007年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是啊,冰雪可以封山凍地,卻不能阻擋人們團結的力量,衝天的豪情。其實,春天的陽光遲遲沒有到來,我們卻早已感受到春意的盎然。

  此刻,我凝視着窗外,春寒料峭,含苞待放的鮮花和滿樹的嫩芽已出現在我的眼前,相信,我們會沐浴着春天的陽光和溫暖,迎接一個嶄新的2008!


5、嵌入心底的寒冬作文800字


  一月的天空攜帶者寒冷的味道,每到清晨,那一縷淡淡的陽光成了我們的唯一取暖方式。在思想與現實的掙扎中悶悶不樂的起床上學。天空又不聽話的下起了小雨,絲絲點點,似一個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小精靈在空中飄零,在地上變成一塊塊小水印。

  撐着小傘在這座不會下雪的城市裡走過,擦肩而過的人們都用了他們黝黑的皮膚來證明,這個夏天他們曾經來過。我依舊喜歡邊走邊轉着傘,將傘上的小水珠四處甩着,心中似有別樣的快感。每天一個人日復一日的上學放學,走在路上,看着許多和我一樣稚氣的臉蛋背着沉重的書包,毫無表情的在人來車往裡穿梭着。我想他們一定也和我一樣吧,看透了現實的殘酷,無力的承擔著周圍人給予的期望生活着,為生活而生活。

  在學校,老師說:“晴晴,最近學習狀態不對。”在家,母親說:“都初二了還不努力學習,整天上網做些沒用的事。”而我,只能低下頭咬住嘴唇,默默的點頭。心裡除了無奈還是無奈。走進數學考試的教室,拿到試卷,頭腦又是一片空白,無力的拿着黑色水筆憑感覺的填滿試卷,隨即想努力考好數學的想法又消失匿跡了,在草稿紙上塗畫著一些只有我能看懂的文字圖畫消磨時間。試捲髮下來,又不及格,那試卷上隨處可見的大紅叉似乎又在嘲諷我這個數學白痴。蒼白的臉上拚命擠出一絲笑容,橘色燈光下瘦瘦小小的身影孤單的走向回家的路上。

  一直以來,我都想要過自由的生活,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真切的感受到內心的清澈與明亮。隨着年齡的增長,身邊的真心朋友越來越少了,青春期女生們的心理總是那麼複雜,充滿着猜疑妒忌,昔日單純美好的友誼隨風逝去。與其讓我委曲求全的去配合某些虛偽的嘴臉,我更願意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生活在這座人擠人,車擠車的城市裡,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話:不要去抱怨生活,因為生活它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

  遇見過一些人,心中百味陳雜。如果有一天我也有愛了,那麼就是老天爺眷顧了我這個戀上文字的女孩。只是,那只是如果。

  城市的夕陽很美,配上一點冬日的氣息,於我,已是完美。這座不會下雪的南方城市裡,天不冷,冷的是我那顆卑微的小小的心。

  深圳中學初二:°蘇__晴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