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關於小廣告的調查報告1200字作文

關於小廣告的調查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前言 

  從我家樓下走到樓上,放眼望去,牆壁上儘是小廣告。什麼沖廁所,通下水道,開鎖……尤其是辦證刻章的最多。這次居委會舉辦清除小廣告活動,街上的白瓷磚上,廣告足足疊成二十多張,帶的鏟刀沒有用,用手撕也撕不下來。小廣告如此破壞市容,有什麼辦法控制並消滅它們?為此,我做了調查。 

  二。調查過程 

  我決定從我家樓上的陽台往下走,到我家樓低為止,邊走邊用“正”字記錄小廣告的個數。可是剛剛邁出家門,這一層的廣告就數得我眼花繚亂。沒辦法,只能估計,從陽台出來,我們這一層有鐵拉門防護,廣告比較少,有43張。六層,真是廣告無處不有,連我們的滅火器上都不放過,襯着這個紅色,用白粉筆寫的“辦證刻章”。有的藉著白牆,用大白雲沾着墨汁落筆一個“辦證刻章”,真是體現了我國的“墨筆文化”的傳統!這一層共有79張廣告。五層有個電信局設的電箱,箱頂貼着天花板,箱子大概有40厘米高的樣子,這些人想自己的廣告居高臨下竟然把“開鎖”還有一串手機號寫在了箱子上,真是挖空心思啊!這層共有75張廣告。第四層的走廊上有一塊裝修完沒拿走的木板,它也沒逃過寫小廣告的人們。無意中抬頭一看,天!,樓梯的天花板上也長上了紅紅的“青春痘”:“辦證刻章”。第四層有83張廣告。第三層有85張廣告。第二層……這個廣告好大!足有20厘米高,30厘米長,顯然是噴上去的,這一層有87張廣告。第一層的情況也不容樂觀,居委會人員專門拿了刷子把它刷白,一塊一塊的,像給牆壁貼了很多創可貼,信箱上本來是貼着訂閱的報刊名,統統被五六張“開鎖”覆蓋。這裡加上被塗掉的共有90張。我製作了一張調查表格: 

  1.你是怎麼看待“牛皮癬”的?A.不理它 B.能撕的撕掉 C.挺好的 

  2.如果有人在貼小廣告你看到了,你會幹什麼?A.隨他便 B.制止他 

  C.抓住並送到派出所 

  3.如果有人在清理小廣告,你看到了,你又很閑,你會幹什麼?A.心裡佩服 B.送句表揚 C.幫他一起清理 

  經過統計,發出20份表格,收回19份表格。第一個問題A選項有13個人選,占第一題選項的68%,B選項有6個人選,占第一題選項的32%,C選項沒有人選。第二個問題A選項有7個人選,占第二題選項的37%,B選項也有7個人選,37%,C選項有5個人選,占第二題選項的26%。第三題A選項有9人選,佔47%,B選項沒有人選,C選項有9人選,佔47% 。 

  三。調查結果 

  根據數據可知,許多人很理智但具有懶惰思想:反正小廣告撕了還貼,乾脆不撕了,浪費時間!這直導致了小廣告增多的原因。有人制止他是好事,但也有人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於是讓貼小廣告的人有可乘之機。有些人喜歡用實際行動來說明,但是沒人給予表揚很遺憾,如果有人能把這事表揚表揚,鼓動更多人來參與清理小廣告的話,我們的城市一定會更整潔。那小廣告為什麼會屢禁不止呢?追根尋源,是因為人們的環保意識還不夠強,如果提高了人們的素質能夠通過正確的途徑登廣告,不僅會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還會讓環境變得美麗。還有用人單位不要只看重文憑,應該注重能力使辦假證刻章的失去市場。在加上政府多設置一些廣告欄,讓小廣告在居民樓慢慢消失。我相信隨着時代發展,社會進步,我們將會有一個乾淨整潔的城市。

關於小廣告的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小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