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就這樣慢慢長大800字作文

就這樣慢慢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就這樣慢慢長大

  時間的車輪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碾過,回首時,一道軌跡清晰地記錄著我成長的幸福與無奈……

  曾幾何時,我們還是一個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嬉戲和歡樂構成了我們生活的主題曲。蔚藍的天空下,時常飄蕩着我們銀鈴般清脆的笑聲。碧綠的草地上,紙飛機迎風滑翔,我們在它劃破的氣流中追逐打鬧着。門前的水泥地上,稚嫩的小手緊握着炭筆,一筆一劃的塗鴉着。鄉間的小溪旁,我們小心翼翼地將紙船放入溪中,在我們的歡呼聲中,紙船順流而下,載着我們的歡樂和希望……

  可漸漸地,滑翔的紙飛機,水泥地上的塗鴉,載滿希望的小紙船一個接一個地消失在我的生活中。學習、考試、作業蜂擁而至,擠滿了我的生活空間,重點學校排上了人生詞典中最醒目的第一頁,我們自學校和補習班這兩點一線之間奔波着,奮鬥着。在課堂上,我們目不轉睛地盯着黑板, 關注着 老師的一舉一動,手裡還是忙個不停地記着筆記,生怕落了什麼,還未從一個問題反應過來,又一個問題接踵而至,大腦在高速運轉中不知不覺地被麻痹了。一次課間,我正打算出去呼吸下新鮮空氣,一抬頭,幾乎全部同學都埋着頭,手飛快地移動着。教室里充斥着筆尖在紙上摩擦的“沙沙”聲,我不忍打破氣氛,也只好拿出作業,才發現竟有如此多的題目在本子上靜靜地等待着我。深吸一口氣,一咬牙,我也埋下了頭,進入了浩瀚的題海……

  有時拿起塵封的炭筆,卻又無法畫下,折好的紙飛機還未扔出就被揉成了一團信紙仍去,嘲笑着自己的幼稚。曾經帶給我歡樂的童年現在看來竟是如此的可笑,如此的不值一提。再也扮不出稚嫩的笑臉,再也找不到曾經的快樂,再也回不到那些年的時光,只能無奈地提提嘴角,似笑非笑。

  一樣蔚藍的天,一樣碧綠的草,一樣清澈的溪,什麼都未曾變過,變了的是我們啊!

  是啊,我們,真的長大了。就這樣慢慢地,慢慢地失去了什麼,卻又無法挽回,也是這樣慢慢地,慢慢地長大了。

  長大了,無奈了……

  再回首時,所有的快樂都已遠去,所有的美好回憶也都改版更新,時間不會為任何人停下他匆匆的腳步。我們,只能這樣慢慢長大……

就這樣慢慢長大 標籤:就這樣慢慢長大作文 慢慢長大作文 就這樣長大作文 就這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