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特殊的體驗1000字作文

一次特殊的體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次特殊的體驗 

  一次特殊的體驗?是什麼體驗?別著急,讓我向你慢慢道來。 

  星期五的早晨,我搞完早訓剛進教室,我和石泰鑫就被老師給叫去了。在辦公室,彭老師對我說:“劉飛鴻呀,今天上午,老師要去聽課,你和石泰鑫來當小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做完大本子上的第18、19課,你們有信心教好這堂課嗎?”我和石泰鑫異口同聲回答:“老師,請放心去吧,我們一定做好。”這時,彭老師便把大本子翻開,把我們不知道做的題目詳細講解一遍,然後把話筒給我戴上了,這樣一看,我就更像一們小老師了。 

  第一節課的上課鈴響了,我和石泰鑫走上講台,大部分同學看見了我們,好像早就知道這件事一樣,一點兒也不吃驚,也有一些同學們在嘻嘻哈哈的笑着,根本就不把我們放在眼裡。我示意同學們坐好,把我倆上課的原因說了一遍。這時,只見石泰鑫走上前一步,他一本正經說道:“現在請大家鼓掌歡迎劉老師為我們上第18課。”說完,他就走到一邊,我走到講台,心裡撲騰撲騰直跳,我稍為停了一會,便說道:“請同學們翻到第22頁18課,頤和園,我相信同學們在家裡已經看過了課文,這課的作業不是很難,有什麼問題請同學們稍後提出來,現在開始做吧。”我才說了幾句話,覺得有一點點緊張。我站在台上往下一看,只見寫字沙少的聲音,教室里靜悄悄的。大概過了十幾分鐘,這時有的同學做完了,也有的同學們還在認真做,有幾位同學在說:“劉飛鴻,哎,不對,劉老師,這個怎麼做呀,部首到底是什麼?”我這時不慌不忙地說:“現在不要着急,你們來討論一下,會是什麼樣的部首?”有的說是屍部,有的說是已部,大家七嘴八舌,都說自己是對的。我學着老師的樣子叫同學停下來,告訴了他們正確的答案,這下不對了,答對的同學們站了起來開始歡呼,沒答對的同學有的在嘆氣,有的恍然大悟|、、、、、、然後,我又向大家提了幾個閱讀課文上的題目,同學們都爭先恐後舉手回答,我忽然看見有一個同學把手舉起又放下,他是平時很少發言的,於是我便點了他的名,讓他來朗讀一遍,只見他這時有點緊張,有點害怕,我就讓同學們用掌聲豉勵他大膽發言,我把話筒給了他,他前面開始有點不是很流利,經常在不該停頓的地主停頓下來,慢慢地讀得很好了。當他讀完,同學們都說好。我對他也很滿意,我還學着老師平時的語氣表揚了他,希望他以後再接再歷,做得更好。 

  上完這堂課後,我講得口乾舌燥,還真累,不過我們很高興,因為我們不僅教會了同學們的知識,還培養了自己的勇氣、自信等多種素質,真是一舉多得。“這樣的體驗我喜歡!”同時也深深感到:當老師真辛苦呀!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認真聽課,這才是對老師最大的報答!

一次特殊的體驗 標籤:一次特殊的考試作文 特殊的體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 特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