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次特殊的體驗1200字作文

一次特殊的體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次特殊的體驗

 江蘇省張家港市 沙洲小學(1) 蘇宏鼎

  8月11日那天下午,我們幾個小夥伴在中心廣場玩。玩着玩着,我們就玩膩了,汗流滿面,大家都想吃棒冰。但一個人都沒帶錢,怎麼辦呢?郭傑建議說:“我們去掙錢吧!”這個辦法好,但怎樣才能掙到錢呢?機靈鬼許文博說:“這還不簡單,到我家樓下抓只貓咪賣到花鳥市場,能掙五塊錢呢。我們這幾個人,五塊早就夠花了。”朱永康說:“你的本事真大呀,你知道貓什麼時候出現嗎?再說,要是被貓咬着了怎麼辦?”許文博連連點頭。這時,文靜的李佳欣說:“我看大家還不如去撿些廢品賣呢。”我們一致同意了。說干就干,找了幾個蛇皮袋,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走遍了整個園林路,只找到了7個酒瓶、5個罐頭和9隻塑料瓶,往後就再也找不到半點廢品了。大家正在發愁的時候,我大叫一聲:“對了!”我說,“我家那邊的河西路上有許多垃圾筒,去不去?”大家爽快地答應了。我們穿過一條馬路,來到十字路口,過了十字路口向左走,到了河西路。朱永康看到垃圾筒,就在裡面找瓶子,由於他走得快,一下子就走遠了。我們真為他擔心,路上車子這麼多,一不小心出了事,怎麼得了?我們高聲喊道:“朱永康快回來!朱永康快回來!”他卻好像沒聽見似的,只管找廢品。我們真拿他沒法子,只好趕上去,和他一起找了起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經過大家的努力,我們終於撿了兩大袋廢品。 

  雖然累極了,連路都走不動了,但是一想到可以賣了廢品買棒冰吃了,我們就像汽車加足了馬力似的,又活躍起來。大家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早點把東西賣了,換棒冰。 

可麻煩又來了,我們找不到廢品回收站。我們在園林路附近轉了幾個來回,就是找不到一個回收站。一次我們還把垃圾收集站當成了回收站呢!我們一進去,垃圾的腐臭味就把我們全“趕”了出來。最後,一位好心的老爺爺幫助了我們,他帶我們去了回收站。看到回收站,我們高興地奔了過去。可回收站里正在搓麻將的老闆娘看了看我們撿來的廢品,說了聲“這些東西不值錢”便轉身走了,真是空歡喜一場。那位老爺爺又帶我們去了另外一家回收站,可這次的遭遇也好不了,老闆說我們的兩袋東西只值五角錢。“走,我們不賣了!”夥伴們氣呼呼地跟着我離開了回收站。

  今天,棒冰沒吃成,還落得腰酸背痛,腿抽筋。但我們想想也不後悔,因為我們體驗到了掙錢的辛苦,感受到了掙錢的不易。大人們常說,生活的能力不是憑空生成的,它需要在具體的生活實踐中一點點地培養、獲得。今天的體驗,可以算為我們將來的生活增加了一筆積累吧!

小作者寫的這次體驗是他的親身經歷,因此體驗的經過寫得具體生動。“今天,棒冰沒吃成,還落得腰酸背痛,腿抽筋。但我們想想也不後悔”,這也是他的真情實感。多一點生活的體驗,為兒童將來的生活增加了積累,也為兒童今天的作文學習贏得了最好的素材。

一次特殊的體驗 標籤:一次特殊的考試作文 特殊的體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 特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