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魚刺作文

魚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魚刺風波作文400字


前天,我一進家門就聞到了麻辣魚的香味。太好了,這是讓我朝思暮想的美味佳肴。我迫不及待地坐下,抓起一雙筷子,夾起一片魚片,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突然,一根又細又長的魚刺鑽進了我的喉嚨里,無情地扎在了我的喉嚨左側,像搭了一座獨木橋橫在中間,無法摳出來。 

  魚刺卡在喉嚨里十分難受,我求饒地說:“魚刺啊魚刺,你可千萬別待下去啊,我的喉嚨又臟又臭,待久了會不舒服。”我用力地摳,希望把它逼出來,可是一點用也沒有。無奈之下,我大聲說道:“敬酒不吃吃罰酒。再不出來,你也別想有什麼好日子過。” 

  於是,我制定了兩個方案。第一個方案是化魚刺,第二個方案是飯吞刺。曾經聽爸爸說過,醋能軟化。我拿來一大碗醋,喝了一口,含在嘴裡慢慢地咽下。我心裡暗暗想:我就不信化不了你。但過了一會兒還是不見效果。我只好採取第二方案。我盛來一碗飯糰,沒嚼就一個個往肚子里吞,吞了一個又一個,那魚刺倒沒什麼事,把肚子倒是被填滿了飯。這下,我可沒有辦法了。最後,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醫院,最終,還是醫生把它取了出來。 

  唉,惱人的魚刺。

2、被魚刺卡到之後作文400字


今天晚上,我們全家人正一起津津有味地吃晚飯。我吃得正香,突然,一位“不速之客”——魚刺,闖進了我的喉嚨,我很快地意識到:我被魚刺卡到了。我連忙向“總司令”——老媽彙報情況,她聽了,臉突然由“睛變陰”:“你現在覺得怎麼樣?刺扎得深不深。沒事吧……”面對一連串的問題,我只有點頭之功,卻無回答之力了。 

  “總司令”沉思了片刻,想出了辦法。 

  第一招 

  食物療法 

  老媽盛來了一碗飯,讓我大口大口地吞下去,刺就會跟着下去。我半信關疑,但為了使喉嚨不再疼痛,我只好照做了。可是飯已經快吃光了,而那根魚刺卻寧死不屈,仍立在喉嚨中間。 

  第二招 

  軟化療法 

  第一招不靈,再施一計。老媽又對我說:“喝些醋吧,可以把魚刺軟化!”我聞了聞醋,一股酸味撲鼻而來。沒辦法,我只好捏着鼻子喝了好幾大口,哇!辣死我啦!現在那根刺應該消失了吧。我心裡忐忑不安。於是,我趕忙吞了一口唾沫,竟沒感覺到疼。我高興極了。 

  這次的經歷,讓我嘗到了真正的疼痛感。在此,我還要提醒大家:“吃魚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別被魚刺卡到了!”

3、魚刺!魚刺!作文300字


魚刺!魚刺! 

  今天晚上爸爸出差回來,媽媽煮了一條大大的鱸魚,我在書房遠遠地就聞到了香味,饞得我口水直流。 

  終於等到開飯了,我急不可待地夾起魚就往嘴裡送,一陣狼吞虎咽。忽然我的喉嚨里一陣劇痛,不好,中招了!我趕忙叫道:“魚刺!魚刺!”媽媽立刻說到:“用白米飯咽,不要嚼!”我馬上照着媽媽的話做但魚刺依然還在,爸爸又想了個辦法,說:“快,喝醋!”我又照着爸爸的話做了,魚刺卻以一陣陣的疼痛宣告它仍然頑固地佔領着我的喉嚨。 

  “還是去醫院吧!”爸爸媽媽急急忙忙地把我送到醫院,一位和藹的醫生叔叔接待我,只見他拿出一塊壓板壓在我的舌頭上,右手一把長長的鑷子鉗快速地伸進我的嘴裡,一根細長的魚骨頭神奇地出現在鉗子上,我終於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想告訴大家,如果你也不小心哽了魚刺,千萬別學我用土辦法解決,一定要去醫院,這可是醫生叔叔教我的哦! 

  指導老師:陳偉偉

4、魚刺的煩惱作文700字


  同學們,我這幾天煩惱極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煩惱呢?這事還得從前幾天說起。

  那天,我剛一進門,一陣油炸小黃魚的香味就撲鼻而來,哇,太好了!這可是我朝思慕想,早就想吃的美味佳肴啊!我迫不及待地坐下來,一把抓起筷子,夾起一條黃魚,狼吞虎咽的吃起來。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突然,一根調皮的魚刺鑽進了我的喉嚨,無情的扎在喉嚨左側。像搭了一座小巧玲瓏的獨木橋,橫在中間。拔也拔不出來,咽又咽不下去,難受極了!

  雖然魚刺卡在喉嚨里的感覺十分難受,但我強忍着不哭,只是一個勁的嘔,還討饒的說:“魚刺爺爺,魚刺奶奶,魚刺祖宗啊,你可千萬別在我喉嚨里長年累月的待下去啊!我的喉嚨又‘臟’又有‘交通堵塞’。你待着多不舒服呀!還是‘高抬貴刺’出來吧!可那魚刺就像沒聽見似的,仍然安安心心的待在裡面,可把我給氣死了!

  這時的我,就像中了“降龍十八掌”的大老虎,憤怒異常,大聲嚷嚷到:“哼!敬酒不吃吃罰酒,竟敢在本姑娘面前撒野,不想活了!”可光說不行,那還得‘練’

  於是,我設想了兩個方案,一:“軟化方案”我拿來一小勺醋,慢慢咽下,心裡暗喜,我就不信治服不了你!哼!簡直太小看我了,但過了一會,還未見效。看來只有第二種咯!我把飯糰沒嚼就往肚裡吞,這就是所謂的“吞刺入肚”,吞了一口又一口,肚子已經脹的像個皮球,可那討厭的魚刺依然如故。哎!這下子沒轍了!還是慢慢等吧!

  終於,奇迹出現了,過了三天,魚刺消失了,哎!真沒想到,一根小小的魚刺竟然在我喉嚨里待了三天,簡直“霸道”啊!

  這件事給我的教訓實在太深刻了。同學們,無論做什麼事都得小心細緻,一步一步的去做,千千萬萬不可冒冒失失,否則煩惱就會像狗屁膏藥般粘在你的身上,讓你甩都甩不掉!!!


5、被魚刺卡住的一晚,痛苦!作文2200字


這一天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天,一年來我第一次做水煮魚吃,中午的時候忙乎了一個早上做的,三個人吃一盆魚,結果還發現不過癮,於是晚上又想去去吃魚,吃的是跳水魚,沒有想到噩夢從此降臨,整整15個小時不得安定,記憶中還沒有被魚刺卡過的我,這次居然中招了,而且還如此的嚴重。 

  4月3日 晚上7:30 

  晚上點了三個菜,一個跳水魚,一個木桶田雞,一個干煸豆角。接了同事的一個電話,我還在漫不經心的吃魚,突然感覺被卡住了,我還是接着在吃,也沒有多麼在意。因為經常吃魚,有時候一點小刺,多吃點菜和飯也就下去了。我不停地吃飯,不停地吃菜,發現還是沒有什麼效果,魚刺還是卡在喉嚨里,感覺不是很深,可是就是下不去,又上不來。 

  8:00:吃完飯,回到家裡休息,堂弟說吃魚卡住了要喝醋就好的,於是他幫我去買了一瓶白醋,我開始喝醋。一次一點,大約喝了5,6次。還是么有什麼效果,我感覺魚刺就在喉嚨下邊,就去弄手弄,結果開始作嘔,於是就一直吐,把晚上吃的東西幾乎吐光了,還是沒有什麼效果,似乎越來越痛了,又開始去喝醋,一點一點含住,慢慢下咽。我這個人幾乎很少吃醋的,更別說和醋的,很噁心,可比醋更噁心的是魚刺,醋是喝了不少,又開始吃桃子,便於把刺吞下去,還是沒有效果,接着這些又全部吐了出來。 

  9:00 ,這樣感覺不對,我去了附近的診所,值班的護士幫我看了下,說不看到,要等醫生來,醫生又去吃飯了,於是又等着回家,接着想辦法,喝了不少醋,還是不行。 

  10:00,又去那家診所,值班醫生看過了,說看不見,叫我去大醫院看看,我感覺好點了,想去吃點東西,看能不能吞下去。跑到附近的一家大排檔去喝粥,點了一大盤的通菜,大口大口地吃,總是想把刺給吞下去,可還是吞不下去。不過好像又跑到裡面去的,不像是卡在中間的感覺。吃完之後,感覺好點了,可是吞咽的時候還是有些刺痛。打電話給醫院的朋友,她說現在可以去看的,大醫院都有專門的人值班。 

  11:00 打車跑到第一人民醫院,好了很多,吞咽的時候都感覺不到痛了。到了醫院,都拿出了錢,準備去挂號,我使勁吞咽,都感覺不到疼痛,只是喉嚨可能嘔吐太久,有些麻木,嗓子也有些嘶啞。見挂號的人在忙,我想了想還是走吧。堂弟開玩笑地說:一到醫院這個刺可能就怕了,不敢出來了。於是又打車回去了。回去后,我想應該下去了吧,開始吃荔枝,東西一下去,又開始感覺到痛了,馬山就不敢吃的。只要不是吞咽,幾乎不感到疼痛,不過隱隱還是有卡住的感覺。 

  4月4 日 1:00 

  弄了一個晚上,現在才有些睡意,想着只要不痛,就算了,明天再看看吧!於是一覺睡到了早上8:00 

  8:30 過來上班,買了一杯豆漿,三個饅頭,和阿棠說我被魚刺看住了,他也叫我喝醋,我說我都喝了一杯多醋了,還是不行,很難下去,不過感覺好點了。開始吃早餐,又開始痛了,阿棠說幫我頂班,我和朋友打了個電話,就跑去醫院了。 

  9:00 醫生看了一會兒,說魚刺在很深的地方,要把出來,讓我先去交費,等我交費回來,發現主治的李醫生已經出去了。跑到對面,一個年輕的醫生接待了我,他說李醫生去監考了,讓他幫忙弄。之前,李醫生已經幫我噴過兩次麻藥。到了這個醫生這裡,他又幫我噴麻藥,看了半天,才說看到魚刺,說開始幫我弄。因為卡在下顎裡面,要把舌頭伸出來,拉到最長,用手死死地拉住,這本來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然後醫生用長長地目鏡伸進去找魚刺的位置,最後拿長長地鉗子拿出魚刺。舌頭伸長拉住,放兩個器械到喉嚨裡面,只有有了麻藥,我還是覺得噁心,忍不住嘔吐。這個年輕的醫生,經驗明顯不足,他弄了3次都弄不出來,還叫我配合,配合,拉住舌頭,嘴巴張大。讓我越來越難受,又不能動,嗆得眼淚都流了出來。一次,我以為都要拔出來了,結果他慢吞吞拿出了目鏡,說霧氣蓋住了鏡子,要等下。天啊,每次都要伸長舌頭、不能呼吸一分鐘左右,還有那麼兩個大東西在喉嚨裡面,3次過後,我實在受不了了,這樣的感覺真是生不如死,我都不想拿出來的,還不如直接切開喉嚨拿出來算了。旁邊的一個中年醫生看不下去了,他說幫忙弄,結果他看了一會兒,就接了一個電話,好像要去哪裡開會,10點要去車站。他見比較麻煩,又給我噴了不少麻藥,就放下了,讓我去找李醫生看。 

  10:00,已經折騰了一個小時,前後弄了4次都不出來。我便去找李醫生,他已經回來了,不過有幾個病人在看病。我就在一邊等,結果那個年輕的醫生說再給我看下,於是我再次成為他的試驗品,又重複了剛才的痛苦的過程。他讓我死死地拉住舌頭,使勁的伸長,嘴巴張大,他拿着目鏡伸了進去,我已經麻木了,他又拿鉗子伸了進去,還說幾秒鐘可以好,可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嘔了。我實在受不了,我說你不用看了,我去找李醫生,對着痰盂嘔吐了半天。李醫生終於有空了,他讓我坐下,伸出舌頭,然後拉住。他輕輕地放入目鏡,找到了魚刺的位置,然後叫我放鬆、放鬆。然後伸進去了鉗子,又叫我放鬆,放鬆。才30秒,就幫我把魚刺拔了出來。 

  我終於看到了那個讓我痛苦一晚的魚刺,足足有兩厘米長。我狠狠地把它扔進了痰盂裡面,李醫生給我開了些葯。可是我不想在這裡醫院裡面呆了,我的舌頭感覺越來越麻,不自覺地往外伸,都快成哈巴狗了。一個小小的魚刺,換了三個醫生,進進出出6次,噴了5次麻藥,才拔出來,真的是苦不堪言啊! 

  寫這些文字的時候,我的舌頭已經完全沒有知覺了,感覺不是長在我嘴裡一樣,麻麻的感覺,喉嚨有些痛,開的葯要晚上才去拿,肚子好餓了,早上一個饅頭還沒有吃下,不知道中午吃飯的時候感覺會是怎樣?知道我現在想吃什麼,我還是想吃魚!

6、魚刺作文600字


  楔子

  華麗被赤裸裸的掀起,落不下塵埃,只是讓有心人看見了滿身凄涼。

  初中時代的那首《告訴自己忘了他》訴說著作者對那無止境思念的期盼,那個時候我就我就開始懂得原來忘記那麼簡單,不需要做什麼喜歡另一個人的蠢事,更不至於控制不住自己的內心,或許是因為沒有經歷過,只靠那淺淺的歌詞摸索出一絲絲生活中別樣的情愫,又可能靠模糊的初戀帶來深刻又羞澀的記憶。

  就算當時不算美好,可時不時回憶那些僅次於幾次的約會,那種笑是不經意的。再見到他的那一天我本以為自己早就放下,但我清楚我強大的內心始終抵不住的是欺騙,又經過時間的洗禮,相處時的種種倒水般的傾瀉下來我也神經大條的以為我放不下,我還白痴的想要留住他,最終恢復理智的的自己才發現那些所謂放下與放不下都是一時衝動,那是情聖所不屑的,我記得的是那種叫做甜蜜的東西,不是那個人。

  《告訴自己忘了他》

  會不會你想起我

  然後問自己為什麼當初沒有珍惜她

  還記得某些回憶

  可你的模樣早已被時間風化

  天空還很藍

  世界也沒崩塌

  不記得當時有多怕

  還記得當時拚命掙扎

  會不會有一天你出現在我身後

  蒙住眼說我回來啦

  我是不是應該給你一個擁抱

  問這麼久你在哪

  風其實不太大雨也沒怎麼下

  為什麼當時要放大可能是因為依賴他

  我告訴自己要忘了他方法很簡單就裝傻

  聽到朋友說關於他就低頭微笑

  說他現在很好她也比我更好吧

  可能還有更好的方式詮釋淡忘

  詮釋長大

  初二:繁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