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魚刺水1500字作文

魚刺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和木匠有一絕活——魚刺水。附近村子幾十里地,不管誰吃魚被魚刺卡住了,只要他端一碗水,畫一道符,然後叫你猛喝下去,保你魚刺沒了。日子一久,和木匠的魚刺水厲害的事一傳十、十傳百,地傳開了。和木匠因此成了當地的名人了。

  和木匠一生只收了一個徒弟——村子里年僅四十的光棍漢王五。出師那天,和木匠為王五擺了出師酒。酒席過後,和木匠領着大家到村子對門的凍田(一年四季都有水的田)邊,叫人用長木棍在壩口捅一個大窟窿,頓時,田裡的水便嘩嘩流出來了。隨後和木匠與大家一道回來,要王五念咒語。王五像模像樣地端起一碗水,眯着雙眼,口裡念念有詞,手在水面不停地比劃着,半盞茶功夫,王五將水潑向凍田方向,口裡大聲說:師傅,成了!師傅接着大聲應答:“好!”待到大家再次走到對門的凍田裡查看,那個新捅的窟窿已經不再流水了。看熱鬧的人們歡呼着“王五齣師了”——一路兒走開了。王五看着師傅,會意地笑了。

  當天,和木匠將一本秘籍送給了王五,告誡說“不到萬不得已,不得翻閱!遇事要多想想!心總比天寬!”王五謹記在心。

  不久,王五成親了。一年後王五當爹了。儘管家境不是很好,王五逢年過節都要去師傅家串串門,孝敬孝敬師傅。平常偶爾也幫人劃一划魚刺水,結果都蠻靈驗的。人家送點三瓜兩棗的,他接了,封紅包的一律不要。慢慢地,王五的名氣蓋過了他的師傅和木匠。後來和木匠死了,王五的名氣更大了。

  一日,外地來了個人,自稱是魚刺水的高手,要與王五一決高低。王五心裡沒譜,不知如何是好。無意之中忽然想起師傅送的那本秘籍來。他虔誠地打開包裹秘籍的布巾,取出秘籍,打開一看,不禁傻眼了——裡面一個字也沒有!怎麼回事?師傅騙我的?王五腦瓜子一片空白。正在這時此,師傅交給秘籍時的話再次在王五的耳邊響起——“遇事要多想想!心總比天寬!”於是師傅教魚刺水的一幕幕耀然王五眼前,王五終於明白了師傅的深意,決定豁出去了。

  “比武”那天,院子里圍滿了人來看熱鬧。兩個人你一來我以往,無論軟硬,互不相讓。結果鬥了半天,落了個半斤八兩——雙方打成了平手。王五示意自稱是魚刺水高手的見好就收,人家卻不依不饒,一定要決出個高下。“這下如何是好?”王五苦苦地思索着,總是想不出好的辦法來。這時隔壁鄰居邊接電話邊過來問王五:“我在貴州做生意的侄子彬彬昨天在飯店吃飯被魚刺卡住了,到醫院裡也沒有取出來,問你有什麼辦法想嗎!”王五接過電話,問清情況后,就把電話掛了。“這是個好機會!”王五靈機一動,決定用這件事賭一賭。王五向那個自稱是魚刺水高手的人說明了彬彬被魚刺卡住的情況,問他有什麼辦法。自稱是魚刺水高手的人不解地問:“人在哪裡,把他叫來,我保證一碗水擺平!”王五告訴他這個人遠在千里的貴州省。自稱是魚刺水高手的人反問道:“那你有什麼辦法能解決呢?!”王五信心百倍地說:“我能!”王五叫來鄰居,要他重新撥通他侄子彬彬的電話,王五打開擴音鍵,將手機放在桌面上,與彬彬保持通話,告訴他找一個碗,盛一碗水放在自己面前。然後跟彬彬說——把手機放到自己耳朵邊聽清楚,心要靜、心要誠!只見王五在鄰居手機這邊口中念念有詞,右手食指點點畫畫,不一會兒功夫,王五告訴電話那邊的彬彬將碗里的水大口喝下去!圍觀的人們都屏住了呼吸,靜靜地聽着從手機那邊傳來的聲音——“咕咕咕”——自稱是魚刺水高手的人臉上也緊張地冒出了汗——“魚刺沒了!”“魚刺沒了!”激動而熱烈的聲音從手機那邊傳過來,人群中立即歡呼起來!自稱是魚刺水高手的人見狀無地自容地低下了頭,一臉驚愕和不相信的樣子傻傻地站在那裡!

  此刻站在人群中央的王五已經全身濕透!

  不得而知王五的魚刺水傳得更為神奇了。

  六年級:艾一豐



魚刺水 標籤:魚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