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羅漢魚作文

羅漢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羅漢魚作文400字


羅漢魚是乾爹家的珍貴品種,它們可是非常值錢的,乾爹乾媽花了600元錢才買到的魚苗,如果養得好的話能賣好幾十萬呢!這兩條羅漢魚是兄弟倆,兄長叫“胖羅”,小弟叫“小羅”。“胖羅”是一隻好動,貪吃 的胖魚,上次,他就把最小的弟弟“羅羅”給吃了。如果“小羅”還和它呆在一起的話,它一定難逃犧牲的厄運。“胖羅”的長相也很奇特:額頭鼓鼓的,很像羅漢頭,身體是淡紅色的,兩側還有一點點的黑斑,聽乾爹說等它長大后,這些黑斑就會變成字,有些長成“福”字,有些長出“壽”字,有些甚至能長出主人的名字,真是不可思議,難怪它那麼值錢呢!小弟“小羅”卻一點也不像哥哥,文文靜靜的,活像個小女生,不過,“小羅”吃東西卻毫不含糊,乾爹一放飼料,它就像離弦的箭一樣沖將過去,一口氣就把飼料吞進肚子,吃完了第一次的飼料,它又可憐巴巴地望着你,眼睛一鼓一鼓的,像是在說:“我還沒吃飽呢,再給我一點吧!”,乾爹沒辦法,只好又給它一點,小傢伙立即衝上去吃光飼料,這才心滿意足地走了。唉,真拿這個文靜又淘氣的“小羅”沒辦法,誰叫它和“胖羅”是乾爹家的“超級可愛寵物”呢! 

瞧,乾爹家的羅漢魚多可愛呀!

2、美麗的羅漢魚作文500字


我家養了一條羅汗魚。

  羅漢魚的身體豐滿,雙鰭像輕紗一樣擺動,魚的尾巴像鳳凰的尾巴一樣美麗,遊玩的時候,尾巴一搖一擺,透過玻璃看去十分漂亮。 

傍晚,我來到魚缸前給魚餵養,看到我最喜歡的羅漢魚眼睛一眨也不眨的躺在魚缸里,我着急的去找姐姐,找到姐姐我把姐姐拉到魚缸,問:姐姐,你看魚的眼睛一眨也不眨,是不是死了呀?”姐姐看了看魚缸里的羅漢魚,笑了笑說:“說魚沒死,它是在睡覺。”我更加不理解了,它怎麼不用閉着眼睛睡覺呀!姐姐看着我那不相信的眼神,便敲了敲魚缸。羅漢魚被吵醒了,就搖着那漂亮的尾巴在魚缸里游來游去,好像說:“我睡得正香呢!你們真是膽大包天,竟敢吵我睡覺。”我看了魚在魚缸里游來游去,便更不解的問:“姐姐,為什麼魚睡覺是睜着眼睛睡覺呀!”姐姐耐心的反問我:人為什麼可以閉着眼睛睡覺?人的眼睛是靠什麼閉上眼睛的?”我一一回答:“人的眼睛之所以可以閉着眼睛睡覺是因為人的眼睛有眼皮呀,姐姐我回答的對不對。”姐姐笑了一下,說:“你回答對了,但是你也應該知道魚為什麼睡覺是睜着眼睛睡覺了吧。”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是魚眼睛沒有眼皮呀! 

我親愛的羅漢魚,你讓我從你身上知道了一些小知識。 

美麗的羅漢魚,我喜歡你!

3、羅漢魚作文200字


  羅漢魚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哥哥一起去買魚。

  我問爸爸:“爸爸我們買什麼魚呢?”爸爸說:“我們買羅漢魚呀。”爸爸大聲的說。突然我想問爸爸什麼是羅漢魚,爸爸回答說:“羅漢魚是頭大大的,有時候它還會跟着我們的手呢!”我覺的很有趣呀!

  到了那裡,我急忙的下了車,然後和爸爸哥哥一起進去了。

  我來到那裡我怎麼也看不夠,爸爸買了一隻有大大身體、大大頭兒的魚,我看也看不夠呀!我突然想到爸爸說的那句話,把手放在那裡,然後魚就游過來,我每天玩它,真開心呀!

  看到了把這就是我的羅漢魚!很好嗎?!


4、我的羅漢魚作文400字


  我家養着一群熱帶魚,有艷麗的孔雀魚、動人的蘭美人、有趣的接吻魚……但是我最喜歡的卻是聰明可愛的羅漢魚。

  我家的羅漢魚還很小,所以它的顏色並不鮮艷,灰色的外衣上綉着點點黑色的花紋。它有強壯的身體,大大的眼睛,呼吸時嘴巴一張一合的,十分逗人。儘管在眾多漂亮的小魚里並不顯眼,但是它卻是魚缸里的霸主。它非常愛吃肉,每當我餵食的時候,它總是搖頭擺尾的,像是在取悅我,求我快些把食物給它。一旦我把食物丟進魚缸,它就會不顧一切的衝上去,十分伶俐,永遠是第一個吃到食物。呵呵,這傢伙可真夠厲害的!儘管白天它的一雙眼睛像軍官一樣犀利,行動像警察一樣瀟洒,但是晚上它睡覺的時候卻像嬰兒一樣可愛,輕輕擺動的尾鰭像夜風一樣溫柔。另外,我的羅漢魚還有一個特點:像小孩子一樣調皮。它經常把魚缸里的裝飾貝殼埋進沙子里,然後再刨出來。有時候它會悄悄藏到水草後面,然後突然竄出來,嚇你一跳。那副憨厚可鞠的調皮樣子真叫人喜愛!

  我認為它是最棒的寵物,我愛我的羅漢魚!

  石油附小學三年級:李瑞晨


5、羅漢魚作文100字


  羅漢魚

  我家有一條羅漢魚,是我爸爸在水族館買的。它的名字叫大頭,身子長着五顏六色斑紋,上面刻着幾個字呢!它的頭非常大,所以叫大頭!

  每當我見到它,就坐在魚缸前看幾個小時,怎麼叫也不肯離開!我每天都逗它玩,喂它東西吃。

  我家的羅漢魚可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