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鄉的羅漢果600字作文

家鄉的羅漢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鄉的羅漢果 

  我的家鄉在山清水秀的桂林,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特產,有豆腐乳、三花酒、辣椒醬、西瓜霜……,其中有一種特產非常著名,被許多人看成寶貝果,它的名字叫羅漢果。 

  羅漢果外形圓圓的,個頭像橙子一般,顏色棕中帶黑,簡直就像一個黑色的網球,它的外皮粗粗的,粘粘的,脆脆的,薄得就像雞蛋的殼,一不小心就會把它弄破。 

  打開羅漢果的皮,裡面是一瓣瓣棕色的果實,聞起來它會發出一股濃濃的中藥味。如果你放一小片到嘴裡,嘴巴會感覺甜甜的。 

關於羅漢果,還有這樣一種傳說。從前有個農夫上山砍柴,一不小心被蜜蜂蟄了一下,傷口又腫又痛,便隨手摘了一個野果擦,結果農夫驚奇地發現,這種果子不僅止痛還能消腫,這件事被一個叫羅漢的醫生知道了,他馬上叫那位農夫到他去找那種果子,經過羅漢的反覆研究他發現,這種果子用處挺多,可以泡茶喝,還可以治咳嗽,人們為了紀念他,所以給這種果子取名“羅漢果”。 

  別看羅漢果的樣子傻乎乎的,其貌不揚,但這位傻哥哥的功效可不一般,它可以清熱解暑、止咳化痰、生津解渴、清肺潤腸,還可以治療百日咳、支氣管等疾病,所以很多人都用給它老人和孩子泡茶喝,許多外地的遊客,包括一些海外遊客也買回家當做禮物送給親朋好友。 

  “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年我總是和爸爸媽媽回奶奶家,奶奶住在離桂林兩百公裡外的賀州市,記得每次回奶奶家,老看見奶奶咳嗽,所以下次再回去看奶奶,我想送一盒桂林本地的特產—--羅漢果給她。 

  (指導老師:鄧偉娟)

家鄉的羅漢果 標籤:羅漢魚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