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羅漢燈600字作文

家鄉的羅漢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它,鼎盛於明代,在孫家圳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 

  它,集表演、舞蹈、民間雜耍、民間武術為一體。 

  它,是中華傳統文化中的一顆明珠。 

  ——羅漢燈 

  這還是源於一個優美而又風趣的傳說,相傳在大唐興盛的時候,有一個羅漢叫唐美角,一日,路過送子廟宇,見許多女子跑拜觀音娘娘,祈求生子,唐美角覺得好玩,也模仿女子跪地求拜,竟然懷孕,分娩時生下四個小羅漢,後來,小羅漢又生下小小羅漢,唐美角便帶着羅漢們踏遍了大江南北,廣行善事,深受人們的愛戴。唐美角經常告誡羅漢們,別忘了他們的大恩人觀音娘娘。因此,羅漢們也時常模仿觀音的一系列人體組合。 

  俗話說:十八羅漢團團轉,缺了一個沒法轉,十八個羅漢每一個都有嚴格的分工合作,其中的技巧等還真不簡單呢! 

  藏戲在幾百年的發展中有了自己固定的程式,家鄉的羅漢燈也不能落後。羅漢燈的前一部分,是由一位頭戴面具的羅漢頭用表演的形式向大家呈現了羅漢燈的傳說,后一部分,是十八位大小羅漢的表演,他們一個疊着一個,擺出各種各樣的造型,讓人感到雖然來自民間、鄉村,但心中也有一些小小的震撼呢! 

  羅漢燈的花樣繁多,有上百種造型,表演起來可要一個多小時哩!它的主要造型有:搭橋、猴子造洞、金線吊葫、觀音坐蓮、牽象進亭、搖蓮花等,可謂是震撼人心。 

  可惜的是,由於很多人都選擇了外出打工,家鄉的羅漢燈面臨著失傳的危險,我希望有更多的同齡人能關心、欣賞我們祖先留下的文化遺產,讓它的美震撼更多的人。

家鄉的羅漢燈 標籤:羅漢魚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