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七小羅漢》有感800字作文

觀《七小羅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七個小和尚……”咦?是誰在吟誦着詩?讓我們隨着聲音去尋找,原來我們在大禮堂里看電影呢!

  隨着這首詩,影片開始了。在這部影片里講了武功蓋世的休休大師和七個小和尚“多多,來來,咪咪,發發,索索,拉拉,西西”這七個小和尚的名字就是音階的七個音符。有一天,師傅有事下山,由這些小鬼當家。

  在這些小和尚打鬧時,一群壞蛋上山尋寶藏。小羅漢們先用各種自設機關修理了他們。後來,跟他們比起了武功。壞蛋的頭子九紋龍在一番打鬥后,闖進了師傅的禁地。九紋龍找到了寶貝,功力大增。就在小羅漢們快被打垮時,他們的師傅回來了。小羅漢們在師傅的教導下,擺出了“北斗七星羅漢陣”,打敗了壞蛋。

  在這部電影里,有許多東西都值得我們學習。

  1、團結

  團結,在這部電影里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七個小和尚在壞人沒來時,練“北斗七星羅漢陣”總是失敗。就是因為他們不團結。但是,等他們遇到壞人,有一個夥伴被抓走後,他們知道了團結的重要性,擺出了“北斗七星羅漢陣”把壞蛋打垮了。團結是很重要的。一根筷子在我們手中很容易就折斷了,但是十雙筷子牢牢抱在一起是不容易折斷的。這個句子告訴我們:一個人的力量是單薄的,團體的力量卻是強大的!我們也要學習小羅漢的精神,團結一致,克服重重困難!

  2、面對困難,臨危不懼

  平時的小羅漢們,都是嘻嘻哈哈的。但是,在關鍵時刻,他們卻沒有逃跑,而是勇敢面對。連這些比我們小的羅漢們,都可以面對困難,臨危不懼。那麼,我們就更應該面對學習困難,臨危不懼!這些在學習道路上的“紙老虎”,讓我們勇敢地將它打倒吧!

  3、不離不棄的友誼

  在同伴“索索”被抓走後,這些小羅漢們,決定冒着危險去把“索索”救出來。這“不離不棄”的友誼,深深地把我感動了。在我們學校,卻沒有一人好好地幫助過自己的同伴,名義上的“好朋友”,都是沒有真感情的。我期望我們學校也有這樣的一個重友誼的人。

  《七小羅漢》這部電影給了我們許多道理。也給了我們許多值得深思的地方……

  六年級:黃珠瑩



觀《七小羅漢》有感 標籤:羅漢魚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