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縱觀羅漢山800字作文

縱觀羅漢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進羅漢山,迎面撲來的是一股清香。 

  瞅瞅,原來是臘梅!從下看上,一簇簇粉紅的臘梅把美景遮蓋得嚴嚴實實的了。奇怪,蕊卻似漂白了,花瓣就成了紅?上面,往上,長着普通樹的長長一大片的葉,由此,可斷定這是假花,可卻這真,哄住了我這雙眼睛。 

  下了階梯,水從石頭縫兒流下來,水中立着一塊大石頭,上面坐着至高無上的佛——如來佛祖。下面還用油漆描了一個字——禪。順着階梯往上走,可以看見一大片翠竹,可喜人了。轉個彎,繞上去,是一間廟,裡面有菩薩、佛祖,還有許多神兵天將。走去,是山路了。每個山路都有用水泥、石子鋪的路,平而不滑,非常適於行走。每條道都種滿了樹,有紅豆杉、松樹、柏樹,野菊花也生長在這裡,不止這些,還有好幾種我說不上來的樹。往彎曲的小路裡面走,走了一段路后,總會曲徑通幽,走到一個古香古色的小亭,屋頂是用木頭做的,準確的說,應該是整個小亭都是用木頭做的。 作文

  到了一個地方,流水從石頭上緩緩流淌,可謂是“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走到半山腰,往山下看,每隔兩米都立着一尊佛,佛下面刻着此佛的編號、尊名,好不壯觀!父親告訴我:“羅漢山整整有五百個羅漢呢!”再往上走,每片葉子的葉尖都閃着一滴露珠,我想到複習的時候讀過一篇關於露珠的短文,“它默默地工作着,又默默地逝去”。這是何等的胸懷呀!望着這大片茂盛的樹,真應了一句“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看着昨夜細雨留下的蹤影,真描述了“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景色! 

  小草叢中都插着告示牌“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可卻沒能阻擋遊客亂扔垃圾的腳步。我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已到了山頂,見到了“遊客止步”的告示牌。站在山頂往下看,許多遊客在小魚塘里餵食,白鵝在湖水裡遊玩,紅掌撥過湖水,形成八字形,美麗極了。我不禁想起《詠鵝》中的“白毛浮綠水,紅掌撥青波”。和平鴿在空中飛翔,在新的一年中,它向我們帶來祝福與和平。 

  想到這裡,我快步地走下山去,把父親、母親、伯伯和表哥遠遠地拋在後面,我要把這裡的一切盡收眼底,殊不知羅漢山的形象已在我心中深刻,深刻……



縱觀羅漢山 標籤:羅漢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