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賣空心菜喲,賣空心菜喲,一斤一塊二,快來買喲!”此起彼伏的叫賣聲在菜市場里響起了。

  我和媽媽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挑着一擔青菜,坐在地上,那眼裡似乎盼望人們趕緊來買她的菜。

  媽媽看了,覺得她挺可憐的,上前看看有什麼菜可買,最後挑了幾個黃瓜。媽媽付了錢之後,那位老婆婆

  拿着那幾塊錢,沾沾自喜的,可高興了!我想:這麼大的老婆婆為了掙那些錢,可真不容易呀!我們現在的

  生活可比她們幸福多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不許在這兒擺攤。”城管氣呼呼地對一些在市場外擺攤的菜農吼道。菜農們一聽城管的吼聲,嚇得

  四處逃竄,有的顧不得把所有的菜拿走,有的連拖鞋也跑掉了,都挑着擔子轉移到別的地方去賣了。我看了看城管的面孔,可真夠嚇人的,頗像包公斷案——鐵面無私!我瞟了他們一眼,繼續向前走。媽媽告訴我:“你知道他們是幹什麼的嗎?他們是管城市清潔的,那一些農民不懂講究衛生,把菜葉隨地亂扔,那些城管看了很生氣,叫他們在固定的地方賣,一個攤位就要收一些租金,可菜農們一年辛辛苦苦也賺不了多少,哪裡捨得去租攤位啊!”“可城管為什麼要那麼凶呢,難道他們就不能好好跟菜農們解釋清楚?”

  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我將會畫一大片免費的攤位送給菜農,讓他們不再飽受生活的艱辛;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我將讓城市變得更加清潔……

  安溪第三實驗小學   三年三班   葉賢 Q Q 208 234 陳老師

2、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如今,我們的城市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那寬闊的馬路平坦潔凈,向遠處延伸;立交橋雄偉壯闊,車輛川流不息……這些都凝着農民工的心血和汗水呀!

  冬日來臨了,整個城市幾乎被寒流包圍。

  我與表哥走在街上,看到遠方花壇邊上躺着許多人,他們一排接着一排。我正疑惑,他們都是些什麼人呢?我慢慢走近,發現他們都是些農民工。他們疲倦的身體很快進入夢鄉,就連路上車輛來往的汽笛聲、喇叭聲也無法把他們吵醒。我慢慢地靠近他們,看見他們嘴巴微微張開,還不時流出口水。我想:他們真是可憐,冬天寒風刺骨,只有單薄衣物保暖,春節快到了也不能回家與親人團聚……但看着他們這黝黑的皮膚,破舊的衣物我又能如何幫助他們呢?

  我摸摸口袋,只有三枚硬幣。“包子,包子!熱騰騰的包子!”哎,我可以請他們吃一個包子,而且包子熱熱也小小總會讓人溫暖吧!於是我買來了包子發給大家,“不好意思,我只有三元錢買不了多少大家將就下吧!”只見他們把包子撕開一半,另一半讓給朋友狼吞虎咽了起來。臉上笑了起來,是那麼滿足,臉上充滿喜悅。這是我第一次見他們笑,因為從前他們總是那麼勞累。

  一個小小的給與就能令一群辛勤勞累的工人們得到滿足,在這個逐利的社會,農民工們是為我們作了多少貢獻?在這冰天雪地的冬日,他連個棲身之所也沒有!但願他們用寶貴的雙手建造的城市終有一天,也能成為他們的家!

  花苑小學五年級:梁海嵐


3、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安徽省泗縣智慧作文輔導四〈3〉班

  李 斌 

  農貿市場,人聲鼎沸,熙熙攘攘。一排排攤點上,商品琳琅滿目,人們愉快地選購着自己需要的東西。但市場里也有一些不誠信經營的現象,給顧客帶來了傷害。請看下面幾個鏡頭: 

  注水牛肉 

  一個周末,我跟媽媽到農貿市場買菜。來到牛肉攤前挑選了一番,最後挑了一塊方形的牛肉放到秤上,“老闆,就這塊吧!”“好!好!”老闆邊說邊看看秤,“剛好兩斤,三十元。”“什麼?不可能!”媽媽瞪大眼睛說:“這麼一小塊牛肉有那麼重?你這秤有沒有問題啊?”“不可能!這可是電子秤呀!”老闆斬釘截鐵地說。媽媽只好付了錢。 

  回到家,媽媽便開始切牛肉。誰知,刀剛切下,牛肉里就漲出水來,足足有半斤多重。媽媽大呼上當了,“這可惡的商販,竟敢給牛肉注水賣,非投訴他不可!” 

  填土鴨 

  菜場里,隨處可見賣鴨的小商販,這些小商販為了讓鴨子變重,常常往鴨嘴裡塞泥團。直到你買回家剖開鴨嗦囊才發能現。可這時,死鴨已無法復活,就只好自認倒霉。 

  有經驗的人買鴨子,就會在鴨的嗦囊處捏一捏,如果是填土鴨就不買,免得上當受騙。 

  雞蛋變沙蛋 

  有一些商販、奸商會把雞蛋摳一個洞,把雞蛋液漏到碗里,自己吃。然後往洞里灌沙子。 

  朋友們,這些現象也許你碰到過,你是怎麼處理的?你是否覺得這些商販很可惡。我想,這些不法商販為了蠅頭小利,不惜以誠信為代價,其實是自毀生意,害人害已。 



  指導老師 陶德智

4、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街頭見聞

  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拉着媽媽的衣袖,求媽媽帶我上街。媽媽見我寫完作業了,就同意了。我高興得一下子跳起來。

  我拉着媽媽的手蹦蹦跳跳地走在街上。突然,我發現路邊有一大群人。我也湊過去看熱鬧。只見中間地上有一個小女孩暈倒在那裡,很久了也沒人去扶她。有的人就當沒看見似的,有的看了看就又走了,還有的人口裡說著:“小女孩暈倒了!”但他也不去扶。

  這時,一位阿姨走到小女孩的身邊,摸了摸小女孩的頭,自言自語地說:“沒發燒!天這麼熱,一定是中暑了。”一位老奶奶擠到跟前,問那位阿姨說:“她怎麼啦?”阿姨說:“這位小女孩中暑了。”老奶奶忙回家取來一杯水。不一會,又來了一位老爺爺,問她怎麼了。阿姨告訴他說中暑了,老爺爺忙去買來一瓶中暑葯。過了一會兒,小姑娘終於醒了。阿姨問清了小姑娘家在哪兒住,就用自行車推着小姑娘走了。我看見小姑娘坐在車上,臉上掛着感激的笑容。

  這件事發生在今年的夏天,已過去好長時間了,可我至今仍記憶猶新。那天,我也沒去扶那位小女孩,我心裡一直感到很慚愧。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和人之間要有愛心,對有困難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我一定要把那位阿姨、老爺爺、老奶奶作為我學習的榜樣。

  白城孫昊然的語文老師(張老師)的評語:小作者不但是一個細心的孩子,還是有心的孩子。雖然這一次沒有主動幫助別人,可也有不小收穫。 

------------------------------------

5、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世間人,千千萬萬多,世間人對事物的心態,也萬萬千千,古怪離奇。有的人陰險狡詐,有的人愛胡作非為,有的人崇洋媚外……然而,前不久,我又見到了一種“特殊”的人。 

  那天放學后,媽媽帶着我到中醫院看病。看完病,我們在街上轉悠了一圈,並不想按原路返回,而是選擇了一條自以為近些的水月亭路。可誰知…… 

  可誰知,水月亭大橋的盡頭,竟是鎮中心小學,他們正在放學,校園內,校園外,被家長、同學、路人……擠得水泄不通。我和媽媽由於毫無半點退步的餘地,因此,也只能被夾在這“里三層,外三層”的“漢堡包”內。 

  正當大家着急的時候,隨着一陣輕盈的樂聲,一根正在天線緩緩上升。我發覺,有好些人用驚奇的眼光看着那,我順着目光,也不由自主往那兒看。一兩黑色的“寶馬”挺立在人山人海中。再近一點,我瞧見,一個不大的青年,高高架起腳丫,悠閑地翹着二郎腿,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車內的有限電視。這輛車堵在本身就窄窄的道路上,始終不肯走,再用喇叭、車鈴催它,也裝得若無其事。可誰敢碰它呢?!幾百萬的“寶馬”耶!我的眼睛始終注視着那悠閑男子,並不是被那一幕好逗的情景所吸引,而是在面對一種人的湊熱鬧和目中無人的心理。那微小的電視屏幕上時時展現着一幅幅精彩的電視片段,周圍的人並沒有作笑,而是用厭惡的目光看着青年,在眾人目光的包圍下,他竟不臉紅…… 

  突然一晃,我從我的觀察中清醒過來,媽媽的車開動了,漸漸踏着餘光慢慢開遠。但,我的腦海里卻依然鮮明得浮現着一個人影——他,耳邊突然閃過一句話:“他不配乘坐這般名牌轎車,雖然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素質連我們這些小學生都不如,真不配,不配……”

6、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我一直以為人與人,人與動物相處的宗旨是和平,友好,互利.可是一次街頭閑逛使我一直問自己:"這些確實是宗旨嗎? 

  目光正我限制的到處望,心情不錯.“嗷” 一聲刺耳的慘叫聲讓我的目光如閃電般轉移到那裡.天哪!那些人在干什麽!打狗?擀麵杖粗的木棍像雨點一般向一條半米長的大狗飛來.狗被栓着,只能傳出它那無奈又痛苦的慘叫聲.來往的人有的放慢了腳步,有的停下了腳步,都為這一殘忍的舉動感到痛心.可憐的狗還在無奈的號叫,但它又怎能知道就算它嘶破了喉嚨,那些人也不會理它.慘叫聲慢慢變小了,它無力的癱在地上,用盡全力喊出它的無奈,痛苦,辛酸,它似乎要告訴它的所有同胞,人,已經變得殘忍,粗暴,他們還不如我們狗.之後,它慢慢的閉上了眼睛,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如果你看到了,如果你看到了那樣令人心痛的場面,可能你會淚盈滿眶,可能你會憤憤不平,也可能會有揍他一頓的想法. 

  我問媽媽:他們為什麽這麽做.媽媽說,他們殺狗是為了買錢.我又問:那為什麼要打死它,而不直接殺了它?因為如果殺了它會有一些損失,掙到的錢就少了.天哪!我真的看不懂世人的想法.為了掙錢,可以不顧人與動物之間的友誼,可以把狗的疼痛置之度外.而且聽到那麼無助,凄慘的叫聲竟無動於衷.難道他們沒有感情,沒有愛? 

  就連動物都在意的情字,人們竟忽視了它.為了什麼?就是錢.就是這把殺人不見血的刀--錢,使人們淡忘了這最寶貴的情. 

  那最後一聲號叫還是時回蕩在我的耳邊.那最寶貴的情啊……

7、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吃完晚飯,我和媽媽一起去公園玩。公園裡人山人海,熱鬧極了!“咦?那些人圍在那裡做什麼?”我擠了過去…… 

  我一看,“啊!原來是個大哥哥在放孔明燈啊!”孔明燈就像一個袋子,好像能裝下許多東西。我看了,對媽媽說:“媽媽,我也要買個孔明燈!”媽媽搖了搖頭,說:“下次再買。”我又回到了人群中,那個大哥哥正好準備放孔明燈,我十分開心,十分興奮,真想快點看見孔明燈升上天的樣子。終於,開始放孔明燈了,大哥哥用打火機把火點着,孔明燈要升天了!孔明燈徐徐地飛起來,我心想:“孔明燈會飛入太空嗎?”

  飛着飛着,不好!孔明燈卡在樹上了!我一看,頓時變得着急起來,大家議論起來:“孔明燈不應該在這兒放,”“就是”“如果着火了怎麼辦?”……大家在一旁議論。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急得就像胸口揣了個小兔子—砰砰跳。

  忽然,刮來了一陣風“呼,呼,呼。”風似乎知道了些什麼,它用力吹着樹枝,“呼,呼”孔明燈帶着大哥哥的願望向天上飛。我想:“放孔明燈這麼危險,它會飛到哪兒呢?是清清的小河,浩翰的太空,是美麗的大草原呢?可是,如果飛到小河裡,那些與我們玩耍的小魚、小蝦就會被毒死,小河受到了污染,就不會再唱那動人的歌,就不會有小鳥來河邊梳理羽毛,小河的水變渾濁,就沒人理它了,那是多麼可怕呀!”我越想越害怕。

  於是,我對媽媽說:“我不放孔明燈了。”媽媽微笑着說:“好,我們不放。”

  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了:放孔明燈不僅危險,還會給地球帶去成千上萬的垃圾呀!


8、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放學后,我和姑媽來到車站準備坐車回家。等了很久車都沒有來,於是姑媽就靠在欄杆上看起書來。

  這時候從另一路公交車上下來一位老奶奶,只見她上身穿着一件橘黃色的老式大衣,下身穿了一條洗得有點發白的黑褲子腳上穿着一雙破舊的黑皮鞋。她一臉的病樣,表情很痛苦,突然她扶住欄杆,“嘩”的一聲就吐了一地,差點就見到了姑媽的褲子上,“真噁心!”姑媽厭惡的說了一句,然後就捏着鼻子拉着我走開了。那位老奶奶又繼續吐着,吐了很多。這時來了一位清潔工阿姨,我還以為她是要去幫助那位老奶奶呢,可她卻也是冷冷地對老奶奶說:“別吐了,要吐到那兒去吐,在這裡吐多影響環境啊!”她一邊指着對面那個又臟又臭的角落。老奶奶先是一愣,然後擦擦嘴對清潔工說了一句:“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就轉身搖晃着走了。

  老奶奶走後,所有人似乎都輕鬆了許多。我望着那嘔吐過的痕迹,開始有點自責和後悔了,我想那個時候老奶奶多麼需要別人的安慰,別人的幫助啊,而我們這些穿着光鮮的人卻如此冷漠。如果時光能倒流,我一定會去給老奶奶一最熱情的幫助,然後……

  現如今,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我們的穿着越來越光鮮亮麗,而我們的人情味呢,卻越來越淡薄。人們總會看不起這個,瞧不上那個,可是我在想如果這件事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有誰會看不起,嫌棄自己呢?

  我也許不能改變社會,但我卻能改變我自己,我要為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盡我微薄的力量,讓我們這個社會,讓我們的身邊,讓這個寒冷的冬天依然充滿春的暖意。

  北京市丰台區和義學校五年級:李潤欣


9、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信步走在大街上。街上的行人不是很多,一個個來去匆匆。

  路過菜市場十字路口的時候,我愣住了,一個小姑娘正在四處張望,臉上布滿了焦急之色。咦,她在幹嘛呢?瞧她那樣子,長得真可愛,胖乎乎的圓臉,一雙大眼睛亮晶晶的,紅紅的小嘴抿得緊緊的,頭上兩條小辮子一搖一晃。她是在等人嗎?看樣子等了好久了。等不來也就算了嘛,我瞥了她一眼。這時,我注意到她那胖乎乎的小手正緊緊地攥着一個錢包。

  我走到路邊的小吃店裡,準備吃早餐。這時,只見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顫巍巍地走過來,拉住老闆的手問:“我的錢包掉在這兒,你有沒有撿到啊?”“對不起,老人家,這我可沒注意啊!”老闆的手搖着。老奶奶一下急了,眉頭皺起:“這可怎麼辦?我那錢包裡面還有兩千塊錢和身份證哪!”老奶奶的眼淚一下子湧出來。

  “奶奶,這是您的錢包嗎?”清脆的聲音打斷了周圍的嘈雜。正是那個小姑娘,手舉錢包,眼睛里充滿了笑意。老奶奶像看到了救星,接過錢包。“是我的,是我的。”“你看看,差不差東西?”“不差,不差,謝謝你,小同學!”老人臉上充滿了感激,緊蹙的眉頭也舒展開來。“不用謝,老奶奶,再見!”小小的身影蹦蹦跳跳地消失了。

  “老人家,你可遇到了好人了,這小姑娘都在這等了兩個小時了。”一個賣菜的阿姨說。“是啊,我怎麼沒問她的名字?”老奶奶像是忽然想起了什麼似的,不住地懊悔。

  遠處山上的映山紅,在雨水的滋潤下嬌嫩無比,像小姑娘綻開的笑顏。

  六年級:雪碧女孩


10、街頭見聞作文6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去小書亭買報紙,看見一處圍着一大堆人,人中間高高豎起一根杆子,上頭插着兩個小麵人兒。我擠過去一看,人堆中原來是一個捏麵人的老奶奶。

  杆子上插着的是兩個孫梧空,老奶奶又在捏了。只見小抽屜里五彩油麵依次排列,老奶奶用中指和食指夾起一根木棒,揪了一塊白麵糰,往木棒尖端一按,稍加修整,一個活脫脫的猴子臉便出現了。她又挑了一點兒白面和黑面,在手心搓了幾下,便成了孫梧空的眼睛。瞧,這個猴子頭像極了,沒等我讚歎,她已經做好頭盔套在“頭”上,這下子更加精神了。

  停了一下,老奶奶揪下兩大塊紅面,也怪,那紅面在她手裡便成兩條腿,兩頭還配上黑靴子,往木棒上一夾,再配上一條虎皮腰裙,五色斑斕,煞是好看。老奶奶再演故伎,做成猴子的前胸和兩臂,白色的猴子手,一隻搭在前額像在察看前方有無妖魔鬼怪,另一隻轉到背後抓着金箍棒。老奶奶端詳一陣子,好像想起什麼,又捏了一條黃色領巾系在孫悟空頸上。至此,一個栩栩如生的面人孫悟空便誕生了--在老奶奶那雙粗糙寬大而靈巧的手中誕生。

  老奶奶剛把這個小小面人插上杆子,只見有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兒跑過來喊着:“我要孫悟空!”

  她身後的爸爸笑着掏出錢買了它,遞給小女孩兒。小女兒歡笑着跑了,老奶奶也笑了。

  她又開始捏麵人。

  我看着老奶奶的手來回搓捏着,一會兒拿起剪刀,一會兒拿着小木棒,捏出一個個小麵人兒。她用自己的雙手,為人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