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擦黑板作文

擦黑板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擦黑板作文400字


擦黑板

 江蘇省南京市 南京市力學小學三(1)班 吳佳珊

  今天下午放學后,又輪到我們第一小組值日了,組長李典典分配給我的任務是擦黑板。

  首先我看見黑白上寫着密密麻麻的字,心想:這次擦黑板可不像上次那樣簡單了!我拿起黑板擦從下面開始擦,我按着順序一下、兩下……一會兒下面就擦完了。我回頭一看,還有淡淡的字跡映在黑板上,心想自己的手臂都那麼酸了,算了吧!又一想老師明天寫字,同學們會看不清楚的,胸前的紅領巾好像在對我說:“你不要只想自己,不想別人。”我就重新擦了一遍,一層層灰像雪花一樣飄在我的衣服和袖子上,下邊的黑板終於擦乾淨了。接着開始擦中間,我伸直手臂,踮起腳擦,雖然我的手臂很酸,但是我還堅持使動地擦,慢慢地,中間擦完了,然後擦最上面,我搬來凳子,小心地移動了四次,終於將整個黑板擦乾淨了。粉筆灰飄落在了我的頭上、身上,我撣了撣灰,望着烏黑的黑板笑了。

  擦完了黑板,我體會到了擦黑板不是輕而易舉的事,做件事要想獲得成功,是要付出艱辛的勞動。


2、擦黑板進行曲作文400字


  “叮鈴鈴”下課了,這節課,老師讓我們在《竊讀記》這篇作文中選出自己認為最好的一小段抄在黑板上,寫完之後,黑板上都寫着許多密密麻麻的字,就連一隻小螞蟻大的位置也寫不下,老師安排劉容華,劉容華一聽,看着黑板,呆住了,可又不能違抗老師的命令呀!

  劉容華拿起黑板擦,上下來回擦,劉容華一看,才擦那麼一點,覺得太慢了,就拿起另外一個黑板擦,一手一個,在那揮舞着,可是黑板的上方還有一些沒有擦到,他就雙腿微微一蹲,雙手上舉,突然一蹦,雙手一揮,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擦下面的時候,劉容華蹲成馬步,從左往右,兩個黑板擦一夾就擦掉了。突然劉容華停了下來,大概是累了,他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氣,粉筆灰輕輕的飄下來,就像是吸塵器在吸地上的灰塵被劉容華吸進了肚子里。過了好長時間,劉容華才把黑板擦完,可黑板擦的就像一個大花臉,像化過妝一樣,而劉容華呢?,臉上塗上了白粉,頭髮也染成了白色,就像是一個小老頭。

  突然,隔壁班響起了一曲歡快的音樂,這音樂與劉容華擦黑板是的音樂搭配在一起,就像一個人在跳舞,一個人在彈琴呀!


3、擦黑板作文250字


  教室的正前方,一塊黑亮亮的,明晃晃的——黑板。

  我要等鳳鳳掃完地一起回家,待在班上閑着也是閑着,看了看顯眼的黑板,發現了幾處沒有及時清理的烏垢,嗯,有事情做了!

  我從來沒有這麼細緻地觀察過黑板擦,相信同學們也沒有在意過。黑板擦上覆蓋著幾層灰,很清楚,當然是粉筆灰。粉筆灰擦在手中十分乾燥很不舒服。它的毛刷處,每一根都是那麼筆直,輕輕一碰,無數個小精靈便躍了出來,消失在這平靜的講台上,沒有人找的到它們。

  我拿着黑板擦在擦動着黑板,像畫彩虹一樣。小精靈們又從刷子間飛出,在空氣中不停地飛舞,展示着它們美妙的人生。

  六年級:??


4、擦黑板作文200字


  下午放學,我忘了要擦黑板,直接走了。

  到了學校外面,找不到一起回家的夥伴,就想回學校找他們。

  我跑到他們教室,看見他們正在做值日。我驚醒過來,飛奔向教室。

  教室已經空無一人了,前門已經關上了,還好後門還開着。我放下外套和書包,拿起抹布。粉筆字已經被人擦了。我把抹布浸濕,擦了一遍。又把講台擦了一遍,把粉筆槽里的短粉筆扔進垃圾桶,長的放到粉筆盒裡。

  做完后,我拿上東西,離開教室,還把門帶上了。

  浙江紹興越城區錫麟中學初一:楊春棟


5、擦黑板作文900字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擦過黑板呢?相信大家都應該擦過吧!但是今天我們的擦黑板有一點不一樣,是搞笑擦黑板。 

  今天老師說:“我們玩一個遊戲。”同學們個個歡呼着,“遊戲的名字叫搞笑的擦黑板。”老師說。同學們聽了,頓時把歡呼聲收起來傳來了議論聲,一個同學說:“擦黑板,有什麼好玩的?在學校經常都有的擦啦!”但是老師說:“我們把寫滿字的黑板擦的亮堂堂的,擦得最好的一個同學有十個貼紙獎,第三個同學有五個貼紙獎……總而言之,凡是擦過黑板的同學都有貼紙獎。” 

  老師讓我們把黑板形容一下。黑板上寫滿了字。密密麻麻的!像一片雜草。有的同學說:“五顏六色。”有的同學說:“亂七八糟。”還有的同學說:“像長滿青春痘的人。” 

  老師首先請了一位在班上比較活躍的同學上來,這位同學從座位上“飛”了出來,還把凳子搬了出來,站在上面一跳,拿自己的手當抹布。把粉筆灰弄得滿天飛舞,一些粉落在他的身上,而一些落在頭髮上,一些粉落在褲子上。他下來,把粉一拍——哈,越拍越髒了!一個巴掌下去,黑板上的字被擦去了一半,但仍髒兮兮的。 

老師叫了他下去,然後請了在班上最高的人——也就是我自己。真倒霉,我又不想擦黑板,但偏偏叫到我。我只好“認命”出了去,我拿起似磚頭的抹布,我站着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圓圈,但是抹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讓人聽起來很難受。 

  我於是奔向門外,把抹布搓來搓去,直到搓乾淨為止。然後跑回教室,在黑板上擦,這次可比沒洗好擦多了,不一會就把夠得着的字擦乾淨了。但上面還有不少字呢!我踮起腳尖擦,老師怎麼把字寫那麼高!原來擦黑板這麼辛苦!再不夠高的字,就一跳一跳,同學們都在笑我,我有點不好意思。我一定像個滑稽的蚱蜢。到了再高的字,我就搬來凳子,站上去擦,真危險啊!我覺得差不多了,但是同學在後面:“這裡沒有擦好,那裡也沒有擦好,我被同學們指來指去,就像馬戲團里的動物一樣被馴養的乖乖的重擦,我的手腕很累了,最後我放棄了,把抹布放下回座位了。 

  老師又請來一位同學,這位同學做事情一點也不馬虎、一絲不苟的,從上往下的擦,擦得很有規律。黑板終於乾乾淨淨了! 

  這個遊戲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做到一絲不苟,不能半途而廢。

6、擦黑板有感600字


擦黑板有感 

  開發區小學四年級 劉穎琪 

  今天,老師讓我們擦黑板。我心想:為什麼老師讓我們擦板?擦黑板十分簡單,一下子就搞定了,它值得去做嗎? 

  老師開始選人了,我們都爭先恐後地舉手。很榮幸老師選到了我,我信心十足地走上講台,看着那大花臉,拿起抹布就擦。我一開始就從左下角快速地擦起來,擦得十分有力氣,我有時左右擦,有時上下擦,有時像畫圓圈一樣擦,腳也跟着手一樣動來動去,屁股也扭來扭去,那動作可真協調。當擦到了右下角時我就沒力了,速度也慢了下來。可是一想到我的任務,我一定要堅持,不一會兒就擦到了上面,上面可就不容易了,要踮起腳來。當擦到一個“作”字時,我夠不着,只好踮起腳來擦,可還不夠,我伸直手臂,踮高腳,那動作像跳芭蕾舞一樣。終於,我看到只剩一個“王”字了,我看見了勝利。我踮高腳,伸直手,可還有點擦不到。我跳了起來,也只擦到一些,那個字寫得鏗鏘有力,可花了我不少時間,我連續跳了4下,終於把“王”字“除”掉了,原來那張“大花臉”,被我擦得一乾二淨。我回到坐位上,手還覺得酸酸的,我心疼地撫摸着我的手。 

  還沒有等我回到座位就有同學們找我的壞毛病了。“呃,這不是還有污點,上來擦乾淨吧。”“對,對,上來把污點擦乾淨。”我只好再次走上講台,把黑板再擦一次。我比上次更有力地擦,我雙手各拿一塊抹布,使勁地左右來回擦。遇到污點時,我用手刮,可還是刮不幹凈,我最終放棄了,下了講台,回到坐位上。 

  在這次擦黑板的過程中,我深刻地體會到:有些事情看似很簡單,但做起來卻難。 

  指導:王萼先

7、擦黑板作文400字


擦黑板 

  祁縣三小三年級

  王譯璇

  今天是星期四,又輪到我擦黑板了。 

  下了課,我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字,心想:這次可沒上次輕鬆了!可不輕鬆也得擦呀!我拿起黑板擦從上往下、從左往右一下一下地擦呀擦呀…終於擦完了,我長長地舒了口氣。 

  可當我回到座位上時,卻發現還有淡淡的字跡映在黑板上。怎麼辦?我的手臂都酸的抬不起來了,算了吧,反正我都擦過了。我低着頭正想坐下,一眼就看到了胸前的紅領巾。它好像在對我說:“你不要只想着自己。待會兒上課老師還要板書,同學們能看的清嗎?” 

  想到這裡,我快步走上講台,又拿起了黑板擦。這一次,我擦得格外認真,粉塵像雪花一樣落在我的頭上、衣服上和手上。下半塊黑板終於擦乾淨了。我伸直手臂,踮起腳尖開始往上擦。雖然我的手臂又酸又麻,我還是堅持使勁地擦着。只剩下黑板上方夠不着的一小部分了。我搬來凳子,小心地踩了上去,繼續細心地擦着。前後移動了四次凳子,才把整塊黑板擦得烏黑髮亮了。 

  而這時的我,簡直就像一個面人了。可一想到同學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黑板上的字,我還是開心地笑了。

8、談“擦黑板”作文600字


  說到擦黑板,那就是一種責任。

  可有許多學生都不會自覺主動地去擦黑板,這雖然是一件小小的事,但是是一件可以決定你的習慣。

  因為,在一個班級里,自覺主動去做一些小芝麻事兒的人很少,以及沒有一個人主動去做一些小芝麻事兒,老師說了一次又一次,說的口乾舌燥了,可是沒有幾個人能改過來。

  我也不禁頭涔涔了。為什麼我們班的人就這麼自私自利呢?吃好吃的,大家一窩蜂的去搶;做事沒做好,你把責任推個我,我又把責任推個他;上課鈴一響,大家像聾子一樣繼續鬧。

  老師一來,走向講台,拿起一支粉筆,轉過身去,頓時一懵。憤怒的問道:“今天誰擦黑板!”

  大家呆若木雞似的,好像今天不該我擦,該其他人擦吧!現場沒有一個人自覺主動的去擦黑板。

  ……

  我想,老師不用再對我們心慈手軟了,誰沒有擦黑板,不是一個人的責任,而是全班人的責任,不應該沒擦黑板的人寫一篇作文,是應該全班人都寫一篇作文,那樣才有威嚴,才不會讓其他不擦黑板的人想:“今天誰擦黑板,管他呢?又該誰倒霉呢?”

  一年級的時候,天真的我們常常爭着搶着為老師做一些小雜事,可現在呢?我開始迷茫了……

  擦黑板是全班的責任,不應該你推給我,我推給你,習慣!

  我希望老師可以考慮一下我的看法,讓我們班不再存在這樣的矛盾,不再為小事而推卸責任。

  小小習慣,大家做起!

  南岸區進修學院附屬小學六年級:lishuning520


9、擦黑板作文900字


擦黑板 

  中山市華師附小四年級 陳婉? 

  今天下午,我拎着書包,興高采烈地走進哈佛園上作文課。段老師笑容滿面地抱着厚厚一疊書走進教室,很快,我們就開始上今天的新課了。今天我們講的內容是閱讀題,老師一邊講,我們就一邊做題,老師還不忘在黑板上板書,她可真是一位細心的老師。 

  半節課過去了,老師的字填滿了整塊黑板,再也寫不下了,看着眼前的這塊黑板,就像一塊長滿雜草的責任田,老師停下正在講的課,只見她眼珠子突然一亮,便馬上問我們:“擦黑板這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應該交給誰呢?”大家一聽,紛紛舉手,段老師用眼睛掃視了我們一圈,就果斷地說:“就讓楊晨來擦黑板吧,他是我們班個頭最高,身體最強壯的男生。” 

  楊晨奉老師之命,高興地跑上講台,拿起一塊粘着粉筆灰的粉紅色濕抹布,精神抖擻地開始擦起來。他從右下角開始擦起。他的手左右呈弧形,來回擺動。他的速度看起來並不快,擦完了一小塊地方,就緊接着去除與之相鄰的另一塊“雜草”,這會兒他的速度明顯快了很多,姿勢也發生了改變,一會兒上下“飛流直下”般“抹殺”,一會兒又“橫掃千軍”,高一點的地方,他微微一跳,一個漂亮的“弧線”下來,達到了“手揮字除”的神奇效果,眼看着“抹殺”得差不多了,黑板已被清理出一大快空地,恢復了它本來的“容顏”,這時,楊晨停頓了兩秒,他轉過身,我們看到他臉上分明露出得意的微笑,他放下抹布走下講台了,可黑板的左邊還寫着老師的QQ號和電話號碼呢,那裡應該也是要“清除”的範圍,大概他以為那裡不用擦,當他走下講台準備坐下去時,我後面新來的同學——劉明瑞快人快語,忍不住提醒他說:“還有一個地方沒有擦!” “那裡也要擦嗎?”楊晨臉一下子紅了,他問老師, “當然要擦啦!”老師微笑着說。“噢,知道了。”楊晨便馬上轉身,再次向黑板走去,拿起濕抹布繼續把剩下沒擦完的地方擦乾淨。有一個地方夠不着,他就踮起腳直到把它擦乾淨為止。擦完后,他把抹布換了一面,又重新把黑板擦了一遍,剛才還粉頭粉臉的,現在亮堂堂的了,他這才心滿意足地坐回了原位。老師滿意地沖他笑着說:“寫作文厲害,擦黑板也這麼厲害。” 

  看來,楊晨真是一個做事認真,一絲不苟的小男生。 

  指導老師:段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