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擦黑板有感600字作文

擦黑板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擦黑板有感 

  開發區小學四年級 劉穎琪 

  今天,老師讓我們擦黑板。我心想:為什麼老師讓我們擦板?擦黑板十分簡單,一下子就搞定了,它值得去做嗎? 

  老師開始選人了,我們都爭先恐後地舉手。很榮幸老師選到了我,我信心十足地走上講台,看着那大花臉,拿起抹布就擦。我一開始就從左下角快速地擦起來,擦得十分有力氣,我有時左右擦,有時上下擦,有時像畫圓圈一樣擦,腳也跟着手一樣動來動去,屁股也扭來扭去,那動作可真協調。當擦到了右下角時我就沒力了,速度也慢了下來。可是一想到我的任務,我一定要堅持,不一會兒就擦到了上面,上面可就不容易了,要踮起腳來。當擦到一個“作”字時,我夠不着,只好踮起腳來擦,可還不夠,我伸直手臂,踮高腳,那動作像跳芭蕾舞一樣。終於,我看到只剩一個“王”字了,我看見了勝利。我踮高腳,伸直手,可還有點擦不到。我跳了起來,也只擦到一些,那個字寫得鏗鏘有力,可花了我不少時間,我連續跳了4下,終於把“王”字“除”掉了,原來那張“大花臉”,被我擦得一乾二淨。我回到坐位上,手還覺得酸酸的,我心疼地撫摸着我的手。 

  還沒有等我回到座位就有同學們找我的壞毛病了。“呃,這不是還有污點,上來擦乾淨吧。”“對,對,上來把污點擦乾淨。”我只好再次走上講台,把黑板再擦一次。我比上次更有力地擦,我雙手各拿一塊抹布,使勁地左右來回擦。遇到污點時,我用手刮,可還是刮不幹凈,我最終放棄了,下了講台,回到坐位上。 

  在這次擦黑板的過程中,我深刻地體會到:有些事情看似很簡單,但做起來卻難。 

  指導:王萼先

擦黑板有感 標籤:擦黑板作文 黑板作文 出黑板報作文 辦黑板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