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黑板擦、粉筆和黑板的爭吵500字作文

黑板擦、粉筆和黑板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黑板擦、粉筆、黑板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因為它們互相幫助,粉筆把漂亮的字寫在黑板上,如果粉筆寫錯字了,黑板擦便出來幫忙。在它們三兄弟里,黑板是大哥,黑板擦是二哥,粉筆是三弟。它們彼此很要好,雖然有時為了一些小事而爭吵,但是沒過多久就又有說有笑了。

  一天,幾個小同學正在談話,一個說:“你們覺得黑板、黑板擦、粉筆誰的本領最大?”一個說:“當然是黑板擦了,你們想每當粉筆寫錯字時,黑板擦輕輕一擦,錯字不見了。”另一個說:“不對,不對。應該是粉筆。它能寫出漂亮的字,教我們寫字。”這些話被黑板擦和粉筆聽見了,諷刺地對黑板說:“大哥,怎麼沒有人誇你呢?”黑板聽了非常生氣:“你們…你們難道想造反了不成?你們不要忘了要不是我讓粉筆有地方寫字,它可就沒有用了,還有要不是粉筆寫錯字,你怎麼派得上用場啊!”正在它們鬧得不可開交時,上課鈴響了,它們約定等到放學時,看看誰的本領最大。

  終於挨到放學了,黑板擦說:“這次我們一定要吵出個結果。”它們吵着吵着忘了時間,一位同學來到教室,看見黑板擦、黑板、粉筆正在吵架,為了讓它們恢復往日的友誼,對它們說:“你們不要吵了,你們各有各的長處,也有各自的短處,你們應該彌補各自的短處,發揚自己的長處。”從這以後它們又恢復了往日的和睦。



黑板擦、粉筆和黑板的爭吵 標籤:黑板擦作文 筆的爭吵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