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擦黑板900字作文

擦黑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擦黑板 

  中山市華師附小四年級 陳婉? 

  今天下午,我拎着書包,興高采烈地走進哈佛園上作文課。段老師笑容滿面地抱着厚厚一疊書走進教室,很快,我們就開始上今天的新課了。今天我們講的內容是閱讀題,老師一邊講,我們就一邊做題,老師還不忘在黑板上板書,她可真是一位細心的老師。 

  半節課過去了,老師的字填滿了整塊黑板,再也寫不下了,看着眼前的這塊黑板,就像一塊長滿雜草的責任田,老師停下正在講的課,只見她眼珠子突然一亮,便馬上問我們:“擦黑板這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應該交給誰呢?”大家一聽,紛紛舉手,段老師用眼睛掃視了我們一圈,就果斷地說:“就讓楊晨來擦黑板吧,他是我們班個頭最高,身體最強壯的男生。” 

  楊晨奉老師之命,高興地跑上講台,拿起一塊粘着粉筆灰的粉紅色濕抹布,精神抖擻地開始擦起來。他從右下角開始擦起。他的手左右呈弧形,來回擺動。他的速度看起來並不快,擦完了一小塊地方,就緊接着去除與之相鄰的另一塊“雜草”,這會兒他的速度明顯快了很多,姿勢也發生了改變,一會兒上下“飛流直下”般“抹殺”,一會兒又“橫掃千軍”,高一點的地方,他微微一跳,一個漂亮的“弧線”下來,達到了“手揮字除”的神奇效果,眼看着“抹殺”得差不多了,黑板已被清理出一大快空地,恢復了它本來的“容顏”,這時,楊晨停頓了兩秒,他轉過身,我們看到他臉上分明露出得意的微笑,他放下抹布走下講台了,可黑板的左邊還寫着老師的QQ號和電話號碼呢,那裡應該也是要“清除”的範圍,大概他以為那裡不用擦,當他走下講台準備坐下去時,我後面新來的同學——劉明瑞快人快語,忍不住提醒他說:“還有一個地方沒有擦!” “那裡也要擦嗎?”楊晨臉一下子紅了,他問老師, “當然要擦啦!”老師微笑着說。“噢,知道了。”楊晨便馬上轉身,再次向黑板走去,拿起濕抹布繼續把剩下沒擦完的地方擦乾淨。有一個地方夠不着,他就踮起腳直到把它擦乾淨為止。擦完后,他把抹布換了一面,又重新把黑板擦了一遍,剛才還粉頭粉臉的,現在亮堂堂的了,他這才心滿意足地坐回了原位。老師滿意地沖他笑着說:“寫作文厲害,擦黑板也這麼厲害。” 

  看來,楊晨真是一個做事認真,一絲不苟的小男生。 

  指導老師:段金燕

擦黑板 標籤:擦黑板作文 黑板作文 出黑板報作文 辦黑板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