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擦黑板400字作文

擦黑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擦黑板

 江蘇省南京市 南京市力學小學三(1)班 吳佳珊

  今天下午放學后,又輪到我們第一小組值日了,組長李典典分配給我的任務是擦黑板。

  首先我看見黑白上寫着密密麻麻的字,心想:這次擦黑板可不像上次那樣簡單了!我拿起黑板擦從下面開始擦,我按着順序一下、兩下……一會兒下面就擦完了。我回頭一看,還有淡淡的字跡映在黑板上,心想自己的手臂都那麼酸了,算了吧!又一想老師明天寫字,同學們會看不清楚的,胸前的紅領巾好像在對我說:“你不要只想自己,不想別人。”我就重新擦了一遍,一層層灰像雪花一樣飄在我的衣服和袖子上,下邊的黑板終於擦乾淨了。接着開始擦中間,我伸直手臂,踮起腳擦,雖然我的手臂很酸,但是我還堅持使動地擦,慢慢地,中間擦完了,然後擦最上面,我搬來凳子,小心地移動了四次,終於將整個黑板擦乾淨了。粉筆灰飄落在了我的頭上、身上,我撣了撣灰,望着烏黑的黑板笑了。

  擦完了黑板,我體會到了擦黑板不是輕而易舉的事,做件事要想獲得成功,是要付出艱辛的勞動。

擦黑板 標籤:擦黑板作文 黑板作文 出黑板報作文 辦黑板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