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談“擦黑板”600字作文

談“擦黑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到擦黑板,那就是一種責任。

  可有許多學生都不會自覺主動地去擦黑板,這雖然是一件小小的事,但是是一件可以決定你的習慣。

  因為,在一個班級里,自覺主動去做一些小芝麻事兒的人很少,以及沒有一個人主動去做一些小芝麻事兒,老師說了一次又一次,說的口乾舌燥了,可是沒有幾個人能改過來。

  我也不禁頭涔涔了。為什麼我們班的人就這麼自私自利呢?吃好吃的,大家一窩蜂的去搶;做事沒做好,你把責任推個我,我又把責任推個他;上課鈴一響,大家像聾子一樣繼續鬧。

  老師一來,走向講台,拿起一支粉筆,轉過身去,頓時一懵。憤怒的問道:“今天誰擦黑板!”

  大家呆若木雞似的,好像今天不該我擦,該其他人擦吧!現場沒有一個人自覺主動的去擦黑板。

  ……

  我想,老師不用再對我們心慈手軟了,誰沒有擦黑板,不是一個人的責任,而是全班人的責任,不應該沒擦黑板的人寫一篇作文,是應該全班人都寫一篇作文,那樣才有威嚴,才不會讓其他不擦黑板的人想:“今天誰擦黑板,管他呢?又該誰倒霉呢?”

  一年級的時候,天真的我們常常爭着搶着為老師做一些小雜事,可現在呢?我開始迷茫了……

  擦黑板是全班的責任,不應該你推給我,我推給你,習慣!

  我希望老師可以考慮一下我的看法,讓我們班不再存在這樣的矛盾,不再為小事而推卸責任。

  小小習慣,大家做起!

  南岸區進修學院附屬小學六年級:lishuning520



談“擦黑板” 標籤:擦黑板作文 黑板作文 出黑板報作文 辦黑板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