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擦黑板900字作文

擦黑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擦過黑板呢?相信大家都應該擦過吧!但是今天我們的擦黑板有一點不一樣,是搞笑擦黑板。 

  今天老師說:“我們玩一個遊戲。”同學們個個歡呼着,“遊戲的名字叫搞笑的擦黑板。”老師說。同學們聽了,頓時把歡呼聲收起來傳來了議論聲,一個同學說:“擦黑板,有什麼好玩的?在學校經常都有的擦啦!”但是老師說:“我們把寫滿字的黑板擦的亮堂堂的,擦得最好的一個同學有十個貼紙獎,第三個同學有五個貼紙獎……總而言之,凡是擦過黑板的同學都有貼紙獎。” 

  老師讓我們把黑板形容一下。黑板上寫滿了字。密密麻麻的!像一片雜草。有的同學說:“五顏六色。”有的同學說:“亂七八糟。”還有的同學說:“像長滿青春痘的人。” 

  老師首先請了一位在班上比較活躍的同學上來,這位同學從座位上“飛”了出來,還把凳子搬了出來,站在上面一跳,拿自己的手當抹布。把粉筆灰弄得滿天飛舞,一些粉落在他的身上,而一些落在頭髮上,一些粉落在褲子上。他下來,把粉一拍——哈,越拍越髒了!一個巴掌下去,黑板上的字被擦去了一半,但仍髒兮兮的。 

老師叫了他下去,然後請了在班上最高的人——也就是我自己。真倒霉,我又不想擦黑板,但偏偏叫到我。我只好“認命”出了去,我拿起似磚頭的抹布,我站着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圓圈,但是抹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讓人聽起來很難受。 

  我於是奔向門外,把抹布搓來搓去,直到搓乾淨為止。然後跑回教室,在黑板上擦,這次可比沒洗好擦多了,不一會就把夠得着的字擦乾淨了。但上面還有不少字呢!我踮起腳尖擦,老師怎麼把字寫那麼高!原來擦黑板這麼辛苦!再不夠高的字,就一跳一跳,同學們都在笑我,我有點不好意思。我一定像個滑稽的蚱蜢。到了再高的字,我就搬來凳子,站上去擦,真危險啊!我覺得差不多了,但是同學在後面:“這裡沒有擦好,那裡也沒有擦好,我被同學們指來指去,就像馬戲團里的動物一樣被馴養的乖乖的重擦,我的手腕很累了,最後我放棄了,把抹布放下回座位了。 

  老師又請來一位同學,這位同學做事情一點也不馬虎、一絲不苟的,從上往下的擦,擦得很有規律。黑板終於乾乾淨淨了! 

  這個遊戲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做到一絲不苟,不能半途而廢。

擦黑板 標籤:擦黑板作文 黑板作文 出黑板報作文 辦黑板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