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擦黑板400字作文

擦黑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擦黑板 

  祁縣三小三年級

  王譯璇

  今天是星期四,又輪到我擦黑板了。 

  下了課,我看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字,心想:這次可沒上次輕鬆了!可不輕鬆也得擦呀!我拿起黑板擦從上往下、從左往右一下一下地擦呀擦呀…終於擦完了,我長長地舒了口氣。 

  可當我回到座位上時,卻發現還有淡淡的字跡映在黑板上。怎麼辦?我的手臂都酸的抬不起來了,算了吧,反正我都擦過了。我低着頭正想坐下,一眼就看到了胸前的紅領巾。它好像在對我說:“你不要只想着自己。待會兒上課老師還要板書,同學們能看的清嗎?” 

  想到這裡,我快步走上講台,又拿起了黑板擦。這一次,我擦得格外認真,粉塵像雪花一樣落在我的頭上、衣服上和手上。下半塊黑板終於擦乾淨了。我伸直手臂,踮起腳尖開始往上擦。雖然我的手臂又酸又麻,我還是堅持使勁地擦着。只剩下黑板上方夠不着的一小部分了。我搬來凳子,小心地踩了上去,繼續細心地擦着。前後移動了四次凳子,才把整塊黑板擦得烏黑髮亮了。 

  而這時的我,簡直就像一個面人了。可一想到同學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黑板上的字,我還是開心地笑了。

擦黑板 標籤:擦黑板作文 黑板作文 出黑板報作文 辦黑板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