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愛牽牛花作文

我愛牽牛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牽牛花作文400字


我愛牽牛花 

  初夏,牽牛花開了,老遠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當你走在山間,小路,無處不見牽牛話嬌小玲瓏的身姿。它是夏天的使者,它吹起五顏六色的小喇叭,向人們報告夏天的火熱。 

  遠看,盛開的牽牛花就像路攤上修了一隻只色彩各異的小喇叭;近看,它的莖又細又長,彎彎曲曲的蔓延開來。綠色的葉子很茂盛,微風吹來,葉子便輕輕摩擦,沙沙作響,花朵從綠葉叢中探出腦袋來,顯得那麼小巧玲瓏,精緻可愛。它的花瓣薄如同一層娟,是完全並連在一起的,裹成一個喇叭筒,向四方展開,就像一個個穿着花裙子的小姑娘,又像一個個色彩絢麗的小噴泉。牽牛花又紅,藍,紫三種顏色,紅得那麼美麗鮮艷,藍的那麼純潔素雅,紫的那麼朦朧別緻,有時花色還隨着光線強弱而呈現出不同的顏色。還有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也是那麼飽色慾滴,彷彿要和盛開的花兒爭個高低。 

  牽牛花給我了童年的快樂。小時候,我常常把花兒摘來做成手鏈。 

  牽牛花,你陪我度過了美麗的童年,我愛你。

2、我愛牽牛花作文400字


小小牽牛花,開在籬笆下。一朵連一朵,吹起小喇叭。第一次見到牽牛花,它那美麗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牽牛花都生長在夏天。到了夏天,去樓后一看,哇,牽牛花一片一片的。 

  牽牛花樣子有的像小喇叭,有的像一頂倒着的帽子,有的像小漏斗,還有的像一隻高腳酒杯,它形象萬千,不得不讓人陶醉。因為牽牛花樣子十分像喇叭,所以人們又叫它喇叭花。 

  過了幾天,它就長出了綠色的葉子,看了之後讓人是那樣的舒服。葉子的大小比手掌還小一點兒,葉子的外形是一個心形,那麼多的葉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不留一點縫隙。葉子輕輕地搖晃,彷彿是一隻蝴蝶在翩翩起舞。 

  最後,它長成了花。花筒顏色潔白潔白的,下面是細的,越往上就越粗,好像一隻號。被花筒頂着上面的花是最飄亮的。它的顏色有許多:有紅色的,有綠色的,有藍色的,有紫色的……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它的生長方向也不同,有向上的,有向下的……彷彿是一隻樂隊在吹喇叭。 

  我愛牽牛花!它無人澆水,無人施肥仍然長得那樣美麗。我愛它!

3、我愛牽牛花作文300字


  有人喜歡高貴的玫瑰花,也有人喜歡芬芳的茉莉花,可我卻喜歡毫不起眼的牽牛花。

  牽牛花又叫喇叭花,牽牛花的莖像絲帶一樣繞在牆上。牽牛花剛打包的時候它就像小燈籠,等它開花后就變成了小喇叭。千姿百態的牽牛花有許多顏色有紅色、白色、還有紫色和淺粉色。到了夏天我把牽牛花當小喇叭吹,可惜吹不出聲音。

  我喜歡牽牛花的原因不僅是它的模樣,牽牛花的品質,是我喜歡它的之一。它的品質就像竹子,牽牛花是多麼的頑強,多麼的有恆心呀。春、夏、秋都在努力地往上爬,就算是被風吹雨打也不會掉下來。

  牽牛花一輩子都在攀登,不到枯萎了不罷休,雖然,秋天牽牛花枯萎了,但是,它卻留下一顆顆飽滿的種子。

  啊,我被奮力向上的牽牛花打動了,我愛牽牛花。

  烏市第四十九中學四年級:馮婉鈺


4、我愛牽牛花作文300字


在我們校園裡有很多花壇,開滿了各種各樣的花。我最喜歡教學樓前面的那個花壇,因為裡面全是牽牛花。 

  牽牛花有好幾種顏色:白的如雪,粉的似霞,還有紫色的,紅色的,競先開放。因為它們開的花像一個個小喇叭,所以它們又名------喇叭花。 

  它們的葉子像一串串小桃心,還是碧綠的呢!它們的莖不是直的,而是彎彎曲曲向上爬的,等到它們長上一米多左右時,可以用繩子把它們吊起來,花開了的時候就像彩色的牆一樣,五顏六色,非常美麗。 

  它們開花的時候還很有趣呢!每天早上,它們頂着滿頭的露珠張開它們美麗的小喇叭,好像在催我們快快起床;到了中午,太陽公公向它微笑的時候,它卻害羞地合上了小喇叭;夜幕降臨時,它又悄悄地張開小喇叭,好像在為人們唱着催眠曲呢。 

我很喜歡牽牛花,我還要愛護它。 

  指導教師:魯翠霞

5、我愛牽牛花作文500字


   我不愛嬌艷無比、五彩繽紛的月季;也不愛爭奇鬥豔能傲霜的秋菊;我只愛這普普通通的牽牛花。

   當春天來到的時候,我就把從同學家要來的牽牛花的種子埋到土裡。經過一場春雨的滋潤,他把小腦袋伸出地面。嫩嫩的小苗,吸收着陽光和雨露,茁壯成長。它藉助牆壁,開始向上爬行攀援。它的莖雖然細小柔弱,但它

的生命力卻特別旺盛。他一有機會就向上攀登,整整一面牆,都被它的綠葉覆蓋。

   到了夏天,牽牛花開了。有粉的、白的、紫的……,一朵朵牽牛花就像一個個小喇叭。它仰着頭,像在等待有人把它吹響。朵朵小花綴在這濃綠的葉子中,特別好看。牽牛花和別的花不同,它早上開放,沐浴陽光;晚上合攏,黯然入睡。

   牽牛花生命力非常頑強。記得有一次晚上,下了大暴雨,雨中還夾着冰雹,拍打着玻璃,在睡夢中的我被驚醒了,外面一片模糊,什麼也看不見,我心想:怎麼辦呀?牽牛花一定會被澆死的,可又想不到辦法只能睡覺了。

   第二天,我來到後院子,看到眼前的一切我驚呆了,黃豆、茄子、柿子等很多植物都像一個病人癱倒在地,我急忙跑到牽牛花旁邊,牽牛花竟憑藉著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立了起來。

   我喜愛牽牛花,喜愛它的美麗,更喜愛它的頑強。


6、我愛牽牛花作文300字


  有人喜歡嬌艷的牡丹,有人喜歡芬芳的茉莉,我則喜歡那平凡的牽牛花。

  樂於向高處攀登這是牽牛花的本色,開始她那纖細的莖蔓圍着籬笆桿向上纏。慢慢地,籬笆被牽牛花佔滿了。只要在屋檐下搭幾根繩子連在籬笆上,牽牛花的莖就會沿着繩子向上爬去。那翠綠綠的葉片,紅的白的紫的花,組成了條條花絮,像是在屋前掛上了條條綵帶。

  牽牛花憑着堅韌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她把自己的身體全都纏繞在籬笆上,一點也不游籬。正因為她纏得牢,攀得緊,所以風吹雨打也不會掉下來。偶爾被大風吹下來,她也不灰心,一有機會就藉助風的力量再次攀上去。

  牽牛花一生一直在攀登。一天,二天,三天,一月,二月,三月,直到霜打葉落,生命到了最後一息才罷休。到了深秋,她雖然枯萎了,卻留下了一粒粒飽滿的種子。明年,籬笆上,屋頂上,又將爬滿奮力向上攀爬的牽牛花。我愛牽牛花!


7、我愛牽牛花作文400字


  我愛牽牛花

  “晉陶淵明獨愛菊,世人甚愛牡丹。”而我卻深深地喜愛着牽牛花。

  夏天的家鄉到處能看到牽牛花的身影,信步在小徑上,那迷人的芬芳沁人心脾。她那嬌小的身體玲瓏別緻。遠看,莖又細又長,蔓延開來。近看,密密層層的葉子襯托着花朵,把籬笆圍得水泄不通。花朵色彩絢麗,爭奇鬥豔:紅的美麗鮮艷;藍的純潔素雅;紫的朦朧別緻。到了太陽落山的時候,牽牛花收斂了笑容,聚攏成一個個冰激凌 ,在微風中搖曳着。

  她們的一生還有一個特殊的任務——攀登。我家院子里的牽牛花千方百計地越過障礙,為完成自己的使命而不懈努力着。籬笆上竟然有她們攀爬過的印記。我真的不明白,你看,她的莖是那麼的纖細,花朵亦薄如絹,為何會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呢? 

  當生命要結束時,牽牛花又把種子奉獻給人們,黑如烏金,白似碎玉,這是一味治療疾病的良藥。

  這普通而又純潔的牽牛花,不值得我們歌頌嗎?

  作者:劉葉

  小學四年級

  指導教師:單長格 


8、我愛牽牛花作文400字


有人愛嬌艷的牡丹,有人愛芬芳的茉莉,有人愛一團火似的月季……而我則愛那善於攀登的牽牛花。 

  牽牛花不象牡丹那樣嬌艷,不象茉莉那樣芬芳,但是它很容易活。只要撒下種子、澆水,第二年就能爬滿架。如果再用一根根繩搭在房檐下,就能長滿房檐。遠遠望去,象一條條綠色的枝條,而且還能遮陽。 

  牽牛花的葉子象一個桃子似的。剛長出時,顏色是淺綠的,再變成深綠、墨綠,葉子象一個小玉盤似的,象抹了油。開花時,有紅色的、紫色的,還有鑲着白邊的、不同品種的紅色、紫色,花呈喇叭狀,葉子襯托着花,好看極了。 

  向上攀登是牽牛花的本能,它一生都在攀登。它向上爬時,你只要給它插一根竹竿,它就會用它那長長的莖條纏住竹竿向上爬。它向上爬時,不管什麼時候,也不管遇到什麼情況,它仍然都會繼續不斷地向上爬,好象任何東西都不能阻擋它似的。狂風把它吹下來,它就會重新爬上竹竿。它是多麼頑強啊! 

  我愛牽牛花,愛它那頑強不屈的精神,更愛千千萬萬具有這種品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