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牽牛花500字作文

我愛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不愛嬌艷無比、五彩繽紛的月季;也不愛爭奇鬥豔能傲霜的秋菊;我只愛這普普通通的牽牛花。

   當春天來到的時候,我就把從同學家要來的牽牛花的種子埋到土裡。經過一場春雨的滋潤,他把小腦袋伸出地面。嫩嫩的小苗,吸收着陽光和雨露,茁壯成長。它藉助牆壁,開始向上爬行攀援。它的莖雖然細小柔弱,但它

的生命力卻特別旺盛。他一有機會就向上攀登,整整一面牆,都被它的綠葉覆蓋。

   到了夏天,牽牛花開了。有粉的、白的、紫的……,一朵朵牽牛花就像一個個小喇叭。它仰着頭,像在等待有人把它吹響。朵朵小花綴在這濃綠的葉子中,特別好看。牽牛花和別的花不同,它早上開放,沐浴陽光;晚上合攏,黯然入睡。

   牽牛花生命力非常頑強。記得有一次晚上,下了大暴雨,雨中還夾着冰雹,拍打着玻璃,在睡夢中的我被驚醒了,外面一片模糊,什麼也看不見,我心想:怎麼辦呀?牽牛花一定會被澆死的,可又想不到辦法只能睡覺了。

   第二天,我來到後院子,看到眼前的一切我驚呆了,黃豆、茄子、柿子等很多植物都像一個病人癱倒在地,我急忙跑到牽牛花旁邊,牽牛花竟憑藉著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立了起來。

   我喜愛牽牛花,喜愛它的美麗,更喜愛它的頑強。



我愛牽牛花 標籤:我愛牽牛花作文 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