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牽牛花400字作文

我愛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愛牽牛花

  “晉陶淵明獨愛菊,世人甚愛牡丹。”而我卻深深地喜愛着牽牛花。

  夏天的家鄉到處能看到牽牛花的身影,信步在小徑上,那迷人的芬芳沁人心脾。她那嬌小的身體玲瓏別緻。遠看,莖又細又長,蔓延開來。近看,密密層層的葉子襯托着花朵,把籬笆圍得水泄不通。花朵色彩絢麗,爭奇鬥豔:紅的美麗鮮艷;藍的純潔素雅;紫的朦朧別緻。到了太陽落山的時候,牽牛花收斂了笑容,聚攏成一個個冰激凌 ,在微風中搖曳着。

  她們的一生還有一個特殊的任務——攀登。我家院子里的牽牛花千方百計地越過障礙,為完成自己的使命而不懈努力着。籬笆上竟然有她們攀爬過的印記。我真的不明白,你看,她的莖是那麼的纖細,花朵亦薄如絹,為何會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呢? 

  當生命要結束時,牽牛花又把種子奉獻給人們,黑如烏金,白似碎玉,這是一味治療疾病的良藥。

  這普通而又純潔的牽牛花,不值得我們歌頌嗎?

  作者:劉葉

  小學四年級

  指導教師:單長格 



我愛牽牛花 標籤:我愛牽牛花作文 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