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牽牛花500字作文

我愛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喜愛富貴的牡丹,有人喜愛耐寒的冬梅,有人喜愛傲霜的秋菊,有人喜愛嬌艷的玫瑰,而我獨愛那看起來並不引人注目的牽牛花。

  小區里,路邊的牆壁上滿是牽牛花。我們院子也有牽牛花,順着竹竿或細麻繩爬上去,在車棚邊上佔了一大片地方。

  牽牛花又叫喇叭花,它剛長出來的時候,葉子小小的,毛茸茸的,細小的葉子上有一層短短的、細細的小白毛。牽牛花長得很快,前一晚只是綠豆般大小的嫩頭,早起看時,便已抽出兩三寸長的新條,綴着一兩張滿披細白絨毛的小葉子,葉柄處是僅能辯認形狀的花苞,而末梢又有了綠豆般大小的嫩頭。

  以前,我只知道這種植物叫牽牛花,可不知道它是怎麼向上爬的。今年,我注意了,原來牽牛花是有手的。它的手就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的地方,會長出細細的藤蔓。牽牛花的藤蔓就是它的手。牽牛花的手纏繞竹竿或細麻繩卷上去,嫩綠的頭看似靜止的,並不動彈,實際卻無時不迴旋向上,先前朝這邊,停一會兒再瞧,它便朝那邊了。牽牛花開花的時候,一片片葉子已經像手掌那麼大了,一朵朵牽牛花像一把把撐開的小傘。

  清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沿路可能看到各種各樣的牽牛花,一簇簇盛開在綠葉中。牽牛花不似牡丹那樣華麗,也沒有茉莉那麼清香,但它那種不畏疲勞,勇於攀登的精神,卻時刻鞭策着我努力向上。這就是我喜愛的牽牛花。

  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小學四年級:吳思彤



我愛牽牛花 標籤:我愛牽牛花作文 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