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牽牛花400字作文

我愛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人愛嬌艷的牡丹,有人愛芬芳的茉莉,有人愛一團火似的月季……而我則愛那善於攀登的牽牛花。 

  牽牛花不象牡丹那樣嬌艷,不象茉莉那樣芬芳,但是它很容易活。只要撒下種子、澆水,第二年就能爬滿架。如果再用一根根繩搭在房檐下,就能長滿房檐。遠遠望去,象一條條綠色的枝條,而且還能遮陽。 

  牽牛花的葉子象一個桃子似的。剛長出時,顏色是淺綠的,再變成深綠、墨綠,葉子象一個小玉盤似的,象抹了油。開花時,有紅色的、紫色的,還有鑲着白邊的、不同品種的紅色、紫色,花呈喇叭狀,葉子襯托着花,好看極了。 

  向上攀登是牽牛花的本能,它一生都在攀登。它向上爬時,你只要給它插一根竹竿,它就會用它那長長的莖條纏住竹竿向上爬。它向上爬時,不管什麼時候,也不管遇到什麼情況,它仍然都會繼續不斷地向上爬,好象任何東西都不能阻擋它似的。狂風把它吹下來,它就會重新爬上竹竿。它是多麼頑強啊! 

  我愛牽牛花,愛它那頑強不屈的精神,更愛千千萬萬具有這種品質的人。

我愛牽牛花 標籤:我愛牽牛花作文 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