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牽牛花300字作文

我愛牽牛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有人喜歡嬌艷的牡丹,有人喜歡芬芳的茉莉,我則喜歡那平凡的牽牛花。

  樂於向高處攀登這是牽牛花的本色,開始她那纖細的莖蔓圍着籬笆桿向上纏。慢慢地,籬笆被牽牛花佔滿了。只要在屋檐下搭幾根繩子連在籬笆上,牽牛花的莖就會沿着繩子向上爬去。那翠綠綠的葉片,紅的白的紫的花,組成了條條花絮,像是在屋前掛上了條條綵帶。

  牽牛花憑着堅韌不拔的毅力向上攀登。她把自己的身體全都纏繞在籬笆上,一點也不游籬。正因為她纏得牢,攀得緊,所以風吹雨打也不會掉下來。偶爾被大風吹下來,她也不灰心,一有機會就藉助風的力量再次攀上去。

  牽牛花一生一直在攀登。一天,二天,三天,一月,二月,三月,直到霜打葉落,生命到了最後一息才罷休。到了深秋,她雖然枯萎了,卻留下了一粒粒飽滿的種子。明年,籬笆上,屋頂上,又將爬滿奮力向上攀爬的牽牛花。我愛牽牛花!



我愛牽牛花 標籤:我愛牽牛花作文 牽牛花作文 窗外的牽牛花作文 美麗的牽牛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