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工會代表大會開幕詞

工會代表大會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工會第十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

  開 幕 詞

  各位代表、同志們:

  在東風公司戰略重組、精幹主業、剝離輔助等重大改革措施大力推進的形勢下,發動機廠也面臨著嚴峻而複雜的局面,要全面實現2002年工廠方針目標,平穩渡過嚴冬期,需要全體員工積極努力的工作來作為保證。根據當前形勢和競爭發展的要求,依照《工會法》的有關規定,經請示上級有關部門批准,發動機廠第十屆工會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隆重開幕了。

  在大會籌備過程中,得到了公司工會、厂部、廠黨委的指導和幫助,我代表大會主席團對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以及各級領導表示熱烈地歡迎!對為了工會工作而付出大量心血的上屆工會委員會表示衷心地感謝!

  這次大會的召開正值我們全面實施“四輪驅動”戰略、推進第三次創業的關鍵時刻,特別是修改後的《工會法》頒布實施以來,我廠工會組織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按照修改後的《工會法》的規定,全廠會員民主選舉產生的179名代表將在這次大會上對第九屆工會委員會的工作進行審議,並將選舉產生出新一屆工會委員會領導班子,希望與會代表在大會主席團的領導下,圓滿完成大會的各項任務。

  隨着企業改革的不斷深入,從客觀上對工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會要進一步轉變觀念,深入基層,貼近職工,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和方法,研究新問題,切實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基本職責。這次大會的召開,可以使我們更好地看清形勢,認準方向,統一思想,在錯綜複雜的形勢面前更好地做好維護工作,為企業生產經營大局服好務。

  自1997年以來,發動機廠第九屆工會委員會團結動員廣大職工,落實黨的依靠方針,充分發揮職工群眾的創造力,緊貼工廠生產經營工作中心,認真做好維護工作,促進了企業的改革、發展和穩定,為發動機廠的第二次創業和第三次創業都做出了積極地貢獻,為工會在今後一段時期內更好地開展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基本實現了第九屆工會委員會所提出的工作目標。

  本次大會的主要任務是:以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針,學習貫徹修改後的《工會法》;認真總結髮動機廠第九屆工會委員會的工作;選舉發動機廠第十屆工會委員會和經費審查委員會;研究在改革新形勢下工會可能遇到的各種新問題,學習新方法,探討工會工作新路子,討論和確定工會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總體思路和目標。

  代表同志們,我們一定要帶領全體員工充分發揮主人翁精神,認真履行好自己的權力和義務,正確反映職工群眾的心聲,不辜負職工群眾對我們的信任和期望。我們要發揚發動機廠敢打硬仗的精神,以新的姿態投身於我廠第三次創業的浪潮中,為發動機廠再鑄輝煌、為東風公司的騰飛再做貢獻!



工會代表大會開幕詞 標籤: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