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教職工代表大會開幕詞

教職工代表大會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職工代表大會開幕詞

  各位代表、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第九屆教職工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這是我校教職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體教師參與學校民主管理的有力體現,是全體教師參政議政,獻計獻策描繪我校藍圖的一大盛事。對於加強學校科學管理、民主決策和民主監督,提高辦學效益,具有重要意義,對於我們群策群力進一步明確辦學思路,提高辦學水平和強化新時代辦學的品牌意識,具有重要的作用。首先,讓我以主席團的名義,向大會的隆重召開表示衷心的祝賀!向出席這次代表大會的全體代表、同志們表示親切的問候!

  溫家寶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中央財政已按全國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佔國內生產總值的4%編製預算,地方財政也要相應安排,確保實現這一目標”。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教育事業的重視。身為人民教師,應該感受到我們所從事職業的崇高與光榮;袁純清書記主政山西以來,掀起了一陣陣吏治風暴,激濁揚清,旗幟鮮明地反對不良風氣,為打造一支優良的公務員隊伍,塑造山西官場風清氣正的形象建立了良好的開端。人民教師同樣做為國家公職人員,享有政府公務員同樣的待遇,必須自律,必須意識到自己的言行代表着學校的形象,代表着太原教育甚至是黨和政府的形象;我們肩負着“教書育人”的使命,要把職業當做事業,不能單純地成為謀生的手段。在市委市政府開展的“向人民彙報請人民評議”的活動中,我們要看到自己工作的不足,看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看到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期待與熱望。教育是塑造人的事業,是塑造人的靈魂的事業。塑造學生,首先要塑造我們自身,良好的道德修養,嚴謹的工作作風,豐富的學識,寬廣的胸懷等,是我們必備的素質。

  過去的一年,我校榮獲太原市2010-2011學年度初中教育教學質量優秀學校;太原市2010-2011學年度高中教育教學質量優秀學校;9名教師獲太原市教學能手稱號;魏婕老師、劉凌雲老師在省教科文衛體工會聯合會舉辦的中小學、幼兒教師教育教學能力大賽中分別獲得特等獎和二等獎,魏婕老師同時榮獲山西省五一勞動獎章,是最年輕的勞動獎章獲得者;在紀念建黨90周年系列活動中,我校榮獲太原市委組織部、宣傳部、創先辦“黨史知識競賽”優秀組織獎;榮獲太原市教育局黨委“黨旗頌”紅歌比賽三等獎;在2011年“動感地帶”杯太原市學校教職工排球比賽中榮獲季軍。在城鄉清潔工程、開學視導、文明單位工作考核、政風行風雙評工作考核、創先爭優活動工作考核、安全工作考核、法制工作考核等各級各類考核督導活動中,我校均受到上級領導的一致好評。然而,新的形勢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的辦學品位還需再上新台階。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成績的背後,還有一些困難需要克服,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還有一些缺點需要改正,還有一些空白需要填補。我們未來的路更長,挑戰更多,壓力更大。這就要求各位代表必須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利用好教代會這個平台,大膽地解放思想,踴躍地諫言獻策。在工作中,多一份飽滿的熱情,多一份靈動的智慧,多一份深刻的思考,用智慧點燃思想,用思想喚起豪情,用豪情激發動力,集思廣益、共謀大計,實現育英的跨越式發展。

  最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並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



教職工代表大會開幕詞 標籤:三個代表